菜單

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東方閃電|失去地位之後……

河南省焦作市 慧敏
每當我看到或聽到有的人被換下來就消極、軟弱、鬧情緒不想跟時就小看他們。心想:在教會裡只不過是盡的功用不同,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都是受造之物,有什麼可消極的。因此不管是讓我帶新人,還是做小區帶領,我都一直認為自己不注重地位,沒有地位之心。可萬萬沒想到當我被換下來時卻醜態百出……

前段時間因我作工作總沒果效,帶領便把我撤換了。當時我想:就按我的素質即使我不能做小區帶領,也得讓我作澆灌或維護的工作。沒想到帶領卻讓我作事務方面的工作。我當時一驚,心想:我一個堂堂的小區帶領,今天讓我當跑腿的,這工作教會中凡是能跑的、有點智慧的誰都能幹,讓我幹這活不是明擺著「大材小用」嗎?但是我表面卻不露聲色,害怕姊妹說我不順服,有地位心。可是一回到家,我便一頭栽在了床上,心裡難受極了,滿腦子都是:這以後沒地位了,弟兄姊妹咋看我呢?而且還讓我跑腿,那我還有什麼出頭之日呢?我越想心裡越難受……
 過了幾天,見到了給我安排工作的姊妹。一見面她就給我交通說:「咱幹這工作看著簡單,沒有忠心也不行。」接著又談了智慧、順服方面的真理。我嘴上「嗯」著,心裡卻像有一團火在上下翻騰,心想:你還跟我交通呢!我啥不知道,當初還不都是我給你交通的?現在反過來給我……姊妹的交通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只嫌她囉嗦,最後不耐煩地說:「還有事沒事?沒事我走了!」回去以後,心裡一直想:我為什麼會對姊妹那樣的態度呢?如果她以往就比我地位高或者地位平等,我會不會這樣對待她呢?不會,絕對不會!還不是因為以往是我帶她,而今她又反過來指點我,我才不服氣的嗎?我這不還是受地位心支配嗎?頓時我為自己的醜態感到一陣陣難受,神審判的話也臨到了我:「你越這樣追求,越沒有收穫,地位心越強的人,越得經受更大的對付,越得經過大的熬煉,這樣的人太不值錢!得經受許多對付、審判才能徹底放下,就你們現在這樣的追求到最終只能是一無所獲。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變化,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著真理,你不注重追求個人的變化與進入,總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慾望,轄制你愛神、親近神的東西,這些東西能將你變化了嗎?能將你帶入國度之中嗎?你的追求目標若不是為了尋求真理,那你不如趁此機會回到世界中大幹一番,你這樣虛度光陰太不值得,何必這麼折騰自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看著神的話想想自己,原來我追求的根本就不是真理,也不是滿足神,而是名利、地位。當有地位時信心百倍,沒地位時便渾身無力,而且牢騷滿腹、消極怠工。我真是被地位沖昏了頭腦,整天為這些無意義、無價值的東西奔波忙碌,虛度了那麼多光陰,最後又得著了什麼呢?就是今天的醜態嗎?想想神在我身上花費了這麼多代價,我不但沒有在神給我的託付上讓神心得安慰,反而還嫌給我的本分太不起眼不想幹,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感謝神的顯明,讓我看清了自己為名利、地位而追求的醜態,也認識到了自己太狂妄、太自高、地位心太重!這時耳邊又響起了一首神話語詩歌:「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定。……你用我,我是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我一遍又一遍唱著這首歌,淚水不住地往下流,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哪!我從你的話中明白了你的心意:無論我的地位高與低我都是一個受造之物,都得完全順服你的擺佈安排,都該盡到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不應該在你給我的託付上挑三揀四。神哪!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在你面前做牛做馬、任你使用,再不為地位的高低而折騰自己、做傷你心的事。神哪!只願你更多地對付審判我,使我能放下對地位的追求,放棄那些能轄制我親近你、愛你的東西,老老實實地盡好我的本分。
本文來源:失去地位之後……
推薦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