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神的話都是神性情的發表 | 生命經歷的見證

神的話都是神性情的發表 | 生命經歷的見證
山東省德州市 胡珂
每當看到說「我說的每句話中都有神的性情在其中,不妨你們仔細考察一番,那你們一定會大有收穫的」這話時,我就很著急,因為了解神的性情對人認識神、追求愛神滿足神太重要了,可我在吃喝神的話時總覺得「神的性情」太抽象,不知該怎樣去認識。後來,通過帶領的交通,我知道了應從神的話中去明白神喜歡什麼、厭憎什麼,以此來了解神的性情。隨後我便這樣試著實行了一段時間,也達到了一些果效,可是對於神說的「每句話中都有神的性情在其中」這話,我仍感到困惑不解,不知到底該怎樣去認識。

一天,我看到上面的交通中說:「神的性情裡包括很多方面,包括神的所有所是,包括神的心思、意念,包括神的思想智慧,包括神對所有各類人的態度,裡面有對人類的憐憫眷顧之情,更有對人類悖逆抵擋的憤怒。因為神的每句話裡都有他的思想、他的智慧、他的意念,都有他說話的背景與根源,都在理所當然地表達神對人類的態度,沒有一句是憑空說的,所以,每句話都有神的性情是很自然的事……如果在讀神話上揣摩太少、下功夫太少、經歷太少都是不容易發現的,更不容易認識,這就需要人安靜在神前,心要完全投入,讀神話、揣摩神話更要在禱告中進行,慢慢你就會發現神說話的心情了……」(摘自上面的交通)看了這段交通,我才豁然開朗。原來,神的性情裡包括很多,包括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心思意念、神的思想智慧,還有神對各類人的態度及對人類的憐憫、眷顧或是對敗壞之人的恨惡與厭憎等等;而且神的每一句話裡都有他說話的背景與根源,都不是憑空說的,神作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他生命所是的自然流露。而我對神性情的認識只局限於神喜歡什麼、厭憎什麼,這樣認識太片面了,因而不能達到從神的每句話中認識神的性情。另外,我也明白了,要想從神的每句話中了解神的性情,需要安靜在神前多下功夫揣摩神的話,更需要在神前多禱告、多尋求,注重明白神說話的心情及神作事的背景與根源。
感謝神的開啟光照,認識到這些之後,我就開始注重往這方面操練、進入。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工作的重要與否,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根據人類墮落的實情、根據撒但的悖逆與攪擾工作的輕重程度而言的,而能勝任工作的準確對象是根據工作者的作工性質、根據工作的重要性才確定的。就工作的重要程度來說,到底如何採取作工的方式,是神的靈直接作工,是道成肉身作工,還是用人來作工,在這三者中間首先淘汰的是『用人來作工』的方式,其餘根據工作的性質,也根據靈與肉身作工的性質來看,最終確定,還是肉身作工比靈直接作工對人更有益處,而且工作佔有更多的優勢,這是當時確定是靈還是肉身作工的神的意念。」(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當我細細揣摩這些話時,真是喜獲豐收。神的話說出了神當時思想用何種方式來作末世工作的心理動態。在這個思想過程中,神首先考慮的是這步工作用什麼方式作對人更有利,怎樣作能更好地達到拯救人的果效,怎樣作才能讓撒但服氣,從而打敗撒但將這些受害至深的人徹底拯救回來。在整個思想過程中,神都是在為人考慮,從未考慮過自己的利益、安危,神明明知道道成肉身所受的苦會有多大,但他為了拯救人類將這些置之度外,仍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根據人類墮落的實情選擇了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來作末世的工作。他冒著極大的危險深入虎穴,受著大紅龍的瘋狂逼迫、追捕,忍受著各宗各派的謾罵、褻瀆以及我們這些跟隨之人的抵擋、悖逆與誤解。神忍受的屈辱與心靈遭受的創傷、打擊實在是無人能體會到的。神所發表的、流露的都是神為人類無私奉獻與付出的生命所是,神的偉大與無私在他的作工中、他的每句話中自然地流露了出來。這也體現出神對人極大的憐憫與無私的愛,神對人類的愛不是光口頭上說說,而是實實際際地付代價。這時,我真切地感受到神真是太偉大、太可愛了!對於神的這段話,雖然以往也看過,但對基督說話的背景、流露出的所是與對人類的愛是我從未認識到的。此時,我才對神說的「每句話中都有神的性情在其中」這話有了點真實的體會。
以往,因著自己從未在神的話上靜下心來認真揣摩過,失去了太多認識神的好機會,以至於到今天對神還存有許多的觀念、誤解,與神的關係還很疏遠。現在,我才認識到要想了解神的性情,就要在神的每句話中認真揣摩、尋求,這樣必定會大有收穫。今後,我願注重在神的話上多下功夫,追求早日成為一個對神有認識的人。
文章來源:神的話都是神性情的發表 | 生命經歷的見證
更多推薦: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