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講章】做誠實人與神相交必須解決的五個問題 | 考察東方閃電

【講章】做誠實人與神相交必須解決的五個問題




第一:神面前實行單純敞開說心裡話,棄絕謊言的問題
做誠實人與神相交必須解決的主要有五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在神面前實行單純敞開說心裡話,棄絕謊言的問題。這是第一步該進入的,單純敞開說心裡話,棄絕謊言。這個謊言都包括什麼?在神面前禱告說的話,人往往說:「我沒撒謊,沒謊言哪。」其實你說的那些道理、空話都是謊話,一點都不差,都是欺騙。比如,你說:「神哪,我奉獻給你,我願意一生跟隨你。」這是不是謊話?你奉獻了嗎?你空喊道理,這都是謊話,都是欺騙。你說:「神哪,我是屬於你的人,我早已經奉獻給你了。」這是不是謊話?你口頭奉獻了,你真實奉獻了嗎?這話代表你真心嗎?所以,在神面前高喊道理、高喊空話的人,都是說謊話的人,都是欺騙神的人。單純敞開說心裡話,就是根據實情、根據事實來說話,你如果不是根據事實說話,那就不是心裡話。你不是根據事實說話,那是什麼話呀?那就是謊話。神最講實際,最厭憎虛假、謊言。撒但喜歡什麼?撒但喜歡虛假,喜歡謊言。……神最反對人弄虛作假,最厭憎說謊的人。那如果人在神面前盡說空話、假話、謊話,神能不能喜歡?「神不喜歡。」那誰喜歡哪?撒但喜歡,你在神面前禱告老應付神、糊弄神,盡說假話,那撒但就樂了,撒但喜歡,因為撒但從起初就說謊,它就是說謊的東西,這是撒但的本性,你如果老在神面前說謊,那你就是撒但哪,神不承認你,神喜歡誠實人,這是神的性情決定的,這是神的生命實質決定的。現在我們在神面前實行單純敞開說心裡話,這是生命進入最基本的操練,是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

如果你能在神面前單純敞開說心裡話,這就開始與神有真實的相交了,越交越深,越交越深,等你這樣禱告幾年之後,你在神面前再禱告,那說的話都有分量啊,說一句是一句,那就生命長大成熟了。你看現在禱告廢話還挺多,雖然也是單純敞開,但廢話多,要害的話、關鍵的話、最根本的話佔少數,等什麼時候你說的都是心裡話,而且都是最根本的東西,那樣與神相交就進深了。你看真實有身量的人與神相交怎麼相交啊?隨便揣摩神的一句話,揣摩神的心意,心裡有一句禱告:「神哪,在這件事上我還不是誠實人哪,我做誠實人還有差距。」你看就這麼一句話。有時想著、想著,一下子摸著神心意了:「哎呀,神哪,這回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是這樣的。」這話是不是也挺簡單?這是與神相交。說:「神哪,今天我的心離你很遠哪,我願意更多地親近你,願你聖靈感動我。」這話是不是挺簡單?這是真實的與神相交。有時候臨到一件事,就跟神禱告幾句話,那是與神的真實相交,那幾句話都很關鍵。比如藉著一個事顯明了:「神哪,這個事我明白了,讓我看見了,我的心還沒有真實順服你,還不是真實敬畏你呀!」有時候一件事顯明了:「神哪,我愛你的心太小了。」你看看,就一句話,這是與神真實的相交。臨到一件事,就禱告幾句話,三兩句話完事了,這是與神真實的相交。與神真實相交到一個地步,那就是在臨到的一切事上,都能心裡有神,都能向神禱告,心裡都在與神交通,都在尋求摸神心意,他禱告摸神心意也簡單,禱告神的話也簡單,敬拜神的話也簡單,尋求真理的話也簡單,但是心裡都明白,沒有那麼多囉嗦的話,這是真實的與神相交。單純敞開說心裡話,這是做誠實人開始的進入、最起初的進入,你實行單純敞開說心裡話的時候,你就開始做誠實人了,開始在神面前與神有真實的交通了,你的心裡話越交通越實在,在一切事上與神相交,在臨到的一切事情上與神交心,這就進入與神相交的正軌了。
無論臨到什麼事,不管你是順服神的事,還是神安排你盡的本分,還是神把你的悖逆、敗壞顯明了,什麼事都與神相交,在一切臨到的事上都與神交心,這樣,不知不覺你就學會了在凡事上都會摸神心意,在凡事上都知道怎樣實行真理滿足神,越進入越實際呀。如果你的禱告不是根據你臨到的一切事,老是在沒事的時候交通一些沒用的事、口號的事、宗教的事,這沒有用,那不是真實相交,現在是要跟神交心,在一切臨到的事上跟神交心。以往我們交通過如何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中,那個時候多數人不明白,說:「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中到底啥意思呀?」現在我們明白了,達到與神相交,就是在凡事上也就是在臨到的一切事上與神交心,學會順服神、滿足神,這就是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中了。那「一切事」是不是現實生活呀?你在臨到的一切事上都能與神交心,這證明你在一切事上都要實行神的話,都要學會實行真理,都要根據神的話來行、來滿足神,這就是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中了。你能在一切事上與神交心,說明在你的生活中神是第一位的,滿足神最重要;在你的生活中,你有神了,你有神的話了,你是憑神的話活著;在現實生活中,你讓神帶領你,讓神開啟你、光照你憑他的話活著,這就是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中了。
與神交心的方式是什麼?就是說心裡話,在臨到的一切事上跟神說點心裡話,如果咱們有悖逆流露,就先向神承認,如果咱們需要尋求真理,那就向神尋求真理,如果咱們需要神的幫助,那就求神幫助,根據咱們的需要跟神說心裡話,這就是在凡事上與神有真實的相交。那有的人在什麼事上與神相交呢?臨到困難了,臨到難處了,得了疾病了,沒法解決了,該與神相交了,禱告神讓神解決,除此之外,在自己臨到的一切事上,就琢磨怎麼滿足肉體就怎麼來,從來不琢磨怎麼行合神心意,怎麼行能滿足神,該追求什麼神能喜悅,從來就不琢磨這些正事,那這樣的人是與神相交的人嗎?與神相交主要就是在一切事上學會滿足神,學會實行真理,學會一切根據神的話,這是為了達到生命進入而與神相交,達到蒙神拯救與神相交,達到能順服神、能通行神的旨意而與神相交,你帶著這樣的存心去禱告神與神交心,那就合神心意了,完全合神心意。
在神面前實行單純敞開說心裡話,這個太關鍵了,這個你如果有真實的進入,那你就開始做誠實人了,有做誠實人的果效了,這個如果進入完全成功了,那你的謊言是越來越少,你謊言少了,欺騙神肯定也少了,這樣操練肯定有果效。現在你們可能多數人都這麼實行了,宗教式的禱告、法利賽人的禱告都逐漸給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是不是?誰也不用那一套,不管別人怎麼評價,不管別人說你傻也好、呆也好,咱們就做這樣的傻子、呆子,我們就是追求做誠實人,神喜悅高於一切呀,人厭憎那不算個啥,人喜不喜歡有啥用啊?沒用,神喜歡這是最高。做誠實人與神相交要解決的第一個問題交通完了。
更多推薦:
全能神教會是神親自設立的教會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