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打開心門的鑰匙(上)

 東方閃電  | 打開心門的鑰匙(上)

柳 旭
小時候,看到父母那一輩人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可他們卻能相濡以沫地度過一生,我心裡就很羨慕,也憧憬著將來能有一個與自己白頭到老的伴侶,安然地度過自己的一生。結婚後,頭幾年我感覺到很幸福,丈夫每天辛苦地賺錢養家。為了生活得更好,他買了輛卡車跑運輸,每次出門,他總會時不時地給我打電話報平安;回家後,他對我和孩子也很關心照顧,我從心裡感謝上天對我的眷顧,賜給我這麼好的丈夫。所以,我很珍惜這份婚姻,對丈夫體貼入微,對孩子悉心照顧,對公婆關愛備至,因我知道,這份幸福來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可到後來,丈夫回家的時間很晚,我給他打電話,他說他在請貨主吃飯,我便信以為真;再後來,他三天兩頭不回家,說晚上得請客戶吃飯、唱歌,就不回來住了,我仍然信以為真;直到我給他打電話他都不接,看見是我打的電話,他就直接關機。這時,我在心裡猜疑他是不是變心了,可我又不停地否定自己:別瞎猜,不會的,不會的,丈夫是不會背叛我的,我們有一對可愛的兒女,就是看在孩子的份上,他也不會那樣做的。可事實卻讓我大失所望。半年後的一天,丈夫突然打來電話說他在外面有女人了,要和我離婚,我聽後只感覺渾身癱軟無力,就像快要死的人一樣。我這才明白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他一直不回家,為什麼我打電話他一直關機,原來他在外面有女人了,他不要這個家了……我感到痛苦萬分,欲哭無淚!可心裡還有個強烈的意識:丈夫是我的,誰也不能搶去!
隨後,我讓婆婆幫忙勸丈夫,可婆婆竟然說:「現在這個社會,不都是這樣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我又去找小叔子兩口子,讓他們幫我勸勸丈夫,沒想到他們很冷漠地說:「這事兒我們管不了。」我愣愣地站在那裡,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會是這種態度,委屈、傷心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了,一個勁兒地往下流。鄰居大嫂過來告訴我說:「其實咱村裡人早就知道了,你丈夫在幾個月前就經常領著一個女人回家,那個女的每次來都給你婆婆買衣服,給你小叔子一家人買吃的,你婆婆高興得合不攏嘴,還直誇他兒子有本事呢!」聽了鄰居大嫂的話,我簡直不敢相信,全家人都知道,就我一個人蒙在鼓裡,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他們都不幫著勸勸丈夫,而是縱容他呢?失去了這個家,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想到這些,我邁步向一座大橋走去,決定投河了此一生。可走著走著,我想到兩個在家熟睡的孩子,我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我若就這樣走了,孩子不就失去媽媽了嗎?他們還小,我怎能忍心這樣對待他們呢?我還是先想辦法挽回丈夫,讓他回心轉意吧。
丈夫回家後,我強忍著心中的怒氣,好言相勸:「我們結婚十幾年了,我為這個家付出了這麼多,難道還不如一個你只認識幾個月的女人嗎?如果我們的家散了,以後孩子怎麼辦?缺爹少娘的日子多可憐,你不是總說我那個同事兩口子離婚了,小孩沒人管,留給她奶奶看著挺可憐的嗎?你就忍心讓我們的孩子也這樣嗎?」聽到我說孩子,丈夫眼中有一絲遲疑,但隨後就像想通了似的「忽」地站起來,朝我吼道:「你拿孩子說事,不就是不想讓我和小胡在一起嗎?我就是不想回這個家了!」說完就氣呼呼地摔門走了。看到他決然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跌到了谷底。我苦心經營了這麼多年的婚姻,這就要散了,我有種撕心裂肺的痛,痛得讓我近乎發狂,我從心裡發狠說:「這個家是我的!丈夫也是我的!是這個女人拆散了我這個幸福的家,是她害得我丈夫不回家的!哪天見了那個女人,我非得跟她算賬不可……」從此以後,我活在仇恨裡,我恨丈夫無情地背叛了我,恨那個女人破壞了我幸福的家庭,更恨婆婆縱容丈夫胡作非為,與丈夫聯合起來欺騙我,這對我太不公平了……從此,我的心門緊緊關閉,不願和人搭話,每天像個行屍走肉一樣,除了接送照顧孩子,我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就在我最痛苦無助、對生活失去希望時,一個姊妹(也是我的朋友)把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我哭著把自己的遭遇跟姊妹說了,姊妹聽完我的哭訴很同情我,她安慰我說:「你別太難過,今天神來了,就是要拯救我們這些在黑暗中無路可走的人,神是我們的後盾,無論臨到什麼難處,我們依靠神、仰望神,相信神能拯救我們,神的話語能解決我們的一切痛苦……」姊妹說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讀完後,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了神對人的愛與拯救,神憐憫咱們這些活在撒但權下受苦至深的人,神在用他的話語來喚醒我們向神回轉,能來到神面前。因為我們人是神造的,神不願意看到人這樣痛苦地活著,神要拯救我們,把我們帶到神的家中,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中,不再被撒但苦害、敗壞,只有造物的主在這樣無微不至地愛著我們……」聽著姊妹讀的全能神的話和她的交通,我心裡備感溫暖,我孤單的靈魂好像一下子找到了依靠,我感受到了從神來的愛與憐憫。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之所以活得如此痛苦,是因我離開神太久了,不知道有神,更不知道去依靠神,但神還在我的身邊默默地守候著,等待著我的回轉,等待我能回到神的身邊,得到神的看顧保守。此時的我感受到了神對我的呼喚,心裡好像有了親人的依靠,我心中的痛苦漸漸地減輕了……
從那以後,我每天堅持讀全能神的話語,每次聚會都積極參加,遇到困難就和弟兄姊妹尋求交通,弟兄姊妹總是耐心地給我交通真理,談自己的真實經歷認識,使我明白了臨到這些事該如何去面對,該如何用真理來解決我的難處。慢慢地,我心裡不那麼痛苦了,臉上也有了一點笑模樣。我想:這些年我一直圍著丈夫、鍋台轉,為這個家操勞,想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一個幸福美滿、夫妻恩愛的家庭,可丈夫卻這樣對待我,我不能再為這個男人活著了,不能再為著這段不幸的婚姻活著了,我要好好跟隨神!
我雖然有跟隨神的心志,但要真正走出婚姻的陰霾卻並不容易。2011年的一天晚上,我和孩子都已經睡著了。突然聽見「哐哐哐」一陣急促的砸門聲,我起身打開門,只見丈夫邊進屋邊惡狠狠地罵道:「臭娘們,你不是不想讓我和小胡來往嗎?我今天就是領她一起回來的,父母都很高興,嫉妒吧?反正我就和她在一起了,你能把我怎麼樣?哼!……」一聽他說這話,我明知道他這次回來是故意氣我的,但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恨不得跟他拼了,可看看身邊兩個熟睡的孩子,我咬咬牙又忍住了。我回到床上躺下,不想再搭理他,可他像是著了魔一樣,又坐在我床頭的電腦桌前一邊抽著煙,一邊說噁心的話氣我。看到丈夫這樣,我心裡又開始恨他們:我們十幾年的夫妻感情,你說扔就給扔了,現在竟然又說出這樣絕情的話,你也太狠心了!你這樣氣我,不就是想讓我提出離婚嗎?這個家是我的,你越這樣對我,我越不會和你離婚,我不會讓你們的詭計得逞的……想著想著,我心中像是壓了一塊大石頭一樣,喘不過氣來,氣得渾身直打哆嗦,淚水不住地往下流。
本文來源:打開心門的鑰匙(上)
更多推薦:
認識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神親自設立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