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孩子的命運到底由誰主宰?(上)

                                                   關 紅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從小母親就教育我要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出人頭地,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母親的話在我幼小的心靈裡扎下了根,我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學習,用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光宗耀祖。為此,我勤學苦讀,學習成績從小學到高中一直是名列前茅,這更激發了我為實現自己美好未來努力奮鬥的決心。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正當我摩拳擦掌準備衝刺高考的那一年,家裡的一場變故徹底打碎了我的夢想:哥哥因包庇殺人犯被關進了監獄,母親因承受不住打擊一病不起,差點丟了性命。十幾歲的我既要上學又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加上家裡入不敷出,我實在無力承擔這樣的壓力,迫於無奈,我選擇放棄高考走上了工作崗位。幾年後,我結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本以為我這一生要在碌碌無為中度過,但是兒子的出生又燃起了我內心的慾望,心想:我一定要用知識來改變兒子的命運,讓他來實現我未實現的願望。

為了不讓兒子輸在起跑線上,我辭掉了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對兒子的教育中。兒子還不會說話時,我就在家裡的牆壁上貼滿了讀拼音、識字的卡片,開始了對兒子的啟蒙教育。在兒子上幼兒園時,我又額外找了幾個補習班,讓兒子學英語、練毛筆字……我的煞費苦心終於有了成效,兒子在班上的考試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儘管兒子很用功的學習,但我並沒有放鬆對他的要求,只要有一次考試沒達到我的要求標準,我就會大發雷霆,嚴厲指責,致使兒子的心理壓力很大,每當他考得不好時,就低著頭走進家門,看著我就含著淚跟我道歉:「媽媽對不起,今天我沒考好,我錯了。」看著本該天真爛漫的孩子在我的高壓之下變得愁眉不展,我心裡也很難過,但心裡又想:社會就這麼現實,你自己不努力就永遠不會贏,我這一輩子算完了,但你還有機會呀,俗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不對你嚴格要求能改變你的命運嗎?

兒子上初中時,為了讓他能有一個好的教育環境,我給他選擇了一所私立學校,課餘時間我依然陪著他穿梭在各個補習班,分數的競爭讓我對兒子的嚴格要求變本加厲。可不知什麼時候,兒子的注意力不再專注在學業上,而我卻渾然不知。一次,老師打電話讓我去學校一趟,我當時感覺莫名其妙,按慣例,約家長去學校的都是學生成績差的,兒子在學校品學兼優,為什麼約我過去呢?我懷著不解的心情到了學校,看到兒子一個人在班級的走廊裡站著,我走過去問他怎麼了,他歪著頭雙手插在褲兜裡,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瞅著我,說:「沒怎麼。」我皺著眉頭,生氣地說:「沒怎麼?別人都在上課你怎麼在這兒站著呢?」他向後退了兩步,斜靠在牆上不再說話。看著兒子的表情,突然間我感覺怎麼好像不認識他了呢?下課後,老師跟我說:「他把一尺長的尖刀帶到學校,上課時還擺弄著玩,而且他最近的學習成績也在直線下滑……」聽到這些,我只覺得血直往上湧,眼前直冒金星,後來老師再說什麼我幾乎沒聽進去。
回到家後,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抓住兒子的衣領吼道:「你說,你為什麼成績下滑?為什麼玩刀?為什麼?……」我像失去理智一樣,拽著兒子的衣服不住地搖晃著他的身體,不停地質問著。這時,兒子也被激怒了,一甩手把我推到了沙發上,漲紅著臉衝我吼道:「分數!分數!你就知道分數!是我重要,還是分數重要?我的事以後不用你管!」看到兒子這樣,我一下子愣住了,我不敢相信平時乖巧聽話的兒子竟會有如此舉動,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我氣極了,衝上前,揚起手狠狠地朝他的臉打了過去。幾巴掌下去,當鮮血從他的嘴角滲出來時,我的心被觸動了,意識到自己下手太重了。我慌忙去擦拭他嘴角的血跡,他卻用力把我推開,一臉不服地瞅著我,不一會他一轉身跑進了自己的房間,「咣」的一聲關上了門。這重重的關門聲把我的心都震碎了,我突然感覺很茫然,不自覺地走到他的房門前,想看看他嘴角的血是否還在流,誰知,我剛想推門,只聽到屋內傳來陣陣的哭泣聲,每一聲都扎在我的心上。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房間的,只記得關上門我就嚎啕大哭起來,我越想越委屈、傷心,心想:我這不都是為了你好嗎?現今社會就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人要想成功就得靠自己努力,我給你規劃好了一切,讓你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為的就是將來你能在這個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啊,你怎麼就不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呢?
第二天早上,兒子飯也不吃就要去上學,我攆到門口想跟他說話,他回過頭來,目光冷冷地看著我,之後頭也不回地摔門而去。看著兒子遠去的背影,我的心好痛。那天,我收拾他房間的時候,在電腦桌底下意外地發現了一塊地板上面被飛鏢扎滿了眼兒,像篩子一樣。看著被飛鏢扎得密密麻麻的地板,我愣住了!心想:我的孩子,你是在什麼樣的煎熬之下才能把這麼硬的地板塊扎成這樣?為什麼我的付出換來的卻是你仇恨的目光?從此之後,兒子和我之間的話越來越少了。
兒子高考前夕,有一次給他爺爺過生日,吃完飯已是晚上9點多了,本想我們一起回家,可兒子卻讓我們先走,他說要一個人溜達溜達。我剛想阻止,兒子卻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我的心一下子懸了起來,想到前幾天我送兒子上補課班時認識了一個孩子的家長,她的孩子就是因為高考壓力大得了抑鬱症,她每天都不敢離開孩子半步,有時孩子繞著江邊不住地跑,她就拼命地跟著、哭著、喊著,就怕孩子有什麼閃失。當時我不知用什麼言語來安慰她,因為我和她的處境一樣,我與她感同身受。想到這兒,我生怕兒子也因高考壓力大做出什麼傻事來,就拼命地追了出去,可兒子早已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中。我和丈夫一磕一絆地沿著江邊走著、找著,不停地呼喊著兒子的名字,可我聽到的只是冰冷的江水無情的撞擊聲。我一遍遍地給兒子打電話,可他一個也不接,我害怕極了,生怕他有什麼危險,也怕我這麼多年的心血代價付諸東流。此時的我真想一頭扎進這冰冷的江水裡了結這一切的痛苦,丈夫看出了我的心思,拽著我說:「先回家吧!」我一路哭著回到了家,但對兒子的擔心讓我一刻也不得安靜,我不住地祈求:老天爺呀!求你讓我兒子平安回來吧!到了11點多鐘,兒子終於平安地回來了,我懸著的心也落地了。深夜,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著,心裡不停地在想:我和兒子的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當今社會有多少父母像我一樣,為了孩子的前途傾其所有,可到頭來換來的卻是陷入無邊的痛苦與不能自拔的深淵;有多少孩子因承受不了家長的壓力而抑鬱、輕生,葬送了一個又一個年輕的生命?……誰能解決我們的痛苦?誰能救我們脫離這苦海?誰又能改變這種社會現象呢?
不久,我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在全能神的話中找到了答案,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路途。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撒但以知識為誘餌,聽清楚了,只是一種誘餌,讓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人用知識作為武器來武裝自己,然後好用知識去開啟科學的大門,就是你學的知識多了你就會明白更多,這些都是撒但告訴給人的。撒但也告訴人,讓人學知識的同時也讓人樹立遠大的理想,有『抱負』,有『理想』。在人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撒但給人輸送了不少這樣的信息,讓人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覺得這些東西是對的,是對人有益處的,人就不知不覺走上了這樣的道路,不知不覺被自己的『理想』與『抱負』牽引著往前走。」「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了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一個字是『名』,一個字是『利』,那就是『名』和『利』……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從來沒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泥潭當中不能自拔。」(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讀完神的話,我才明白,原來是撒但灌輸給人的名和利捆綁了我,給我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使我每一步都走得如此艱難。回想小的時候,我就一心想用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希望將來能出人頭地,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並為此努力奮鬥。當自己的希望破滅時,我就把這一思想觀點、人生目標強加在兒子身上。為了實現我未實現的願望,在兒子不會說話時,我就對他進行啟蒙教育。上學後,我更是絞盡腦汁,想盡一切辦法培養他成才,給他報各種培訓班,並積極地陪他參加補習班,平時還密切關注兒子的考試成績,稍不如意就對其嚴厲指責,致使兒子從小就活在重重的壓力之下,失去了他本該擁有的快樂童年。因著苦悶壓抑,兒子甚至用飛鏢扎地板來洩憤……真不敢想,若我一直用這種方法教育孩子,最終會把孩子逼成什麼樣?!今天是全能神的話語把這問題的根源與背後的撒但黑手揭示了出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外表看似正當的追求背後竟隱藏著撒但的陰謀與吞吃人的詭計。撒但先在人的心裡種下「知識改變命運」這一錯謬的思想觀點,讓我們否認神對人命運的宰安排,認為靠自己的努力就能獲得成功。隨之,撒但又在我們學習知識的過程中,讓我們竭力地追求名和利,藉此一步步將我們捆綁、控制,使我們身不由己地掉進撒但設置的陷阱裡,陷在名和利的泥潭中不能自拔,最終達到它殘害人、吞吃人的邪惡目的。識破了撒但的詭計後,我不願再這樣活著,不願繼續被撒但苦害利用。當我想掙脫撒但的捆綁走人生正道時,全能神的話又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
本文來源:孩子的命運到底由誰主宰?(上)
更多推薦:
全能神教會是主耶稣基督末世重歸設立的教會
探討東方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