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女兒,媽媽放手了(上)

甘肅 平平
我出生在農村,從小就失去了父母。那時常聽人說「沒有知識就沒有立足之地」「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成就未來」,於是,我就立志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可因家裡太窮,我連初中都沒有上完就輟學了,為此我感到很遺憾。我常常想:如果當初能繼續上學的話,我的人生就不一樣了,肯定能找到好工作,過上令人羨慕的生活。婚後我有了女兒,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我心裡又燃起了新的希望,心想:只要女兒好好學習,以後就能有好的前途,我也能跟著沾光啊。於是,我就把自己未實現的願望完全寄託在了女兒身上,希望女兒長大後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
為了女兒將來能有個好的前途,我費盡了心思。在她三歲半時,我就把她送進了幼兒園。每天放學回來,我就教她寫一至五十的數字和一些常見的漢字。為了讓女兒的愛好更廣泛些,我還特意買了一台DVD機、一本唐詩三百首和幾張英語單詞光盤,平時就督促她背古詩、背單詞,一有空就考她。在我的苦心教育下,女兒學得還挺快,只要我一提示,她就能把古詩背下來,我心裡感到特別有成就感。一天,女兒的老師讚許地對我說:「你的孩子各方面表現都很好,而且很聰明,長大後一定有出息!」聽到這話我心裡樂開了花,彷彿眼前光明一片,看來女兒的好前途是指日可待了,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培養女兒,讓她多學知識!
很快女兒上小學了,我對她的要求也隨之提高了,除了每天讓她起早貪黑、勤學苦讀外,還給她指定了分數線,每門功課達到九十五分以上就給予獎勵,要什麼買什麼。如果達不到就挨罰:第一,跪搓板一個小時;第二,罰站一個小時;第三,考試題各抄十遍。除此之外,女兒每天還要完成我給她買的各種學習資料,如果完不成就不讓她睡覺,就算完成了還要經過我的仔細檢查,為此女兒每天都得熬到十一二點,甚至更晚。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嚴格教育之下,女兒的成績常常名列前茅,我為女兒的好成績而感到自豪,對女兒的前途更是充滿了希望。正當我沉浸在快樂之中時,一天女兒拿著成績單讓我看,真是出乎我的預料,成績竟然離我指定的分數線差很多。頓時我火冒三丈,用手指著女兒的鼻子尖吼道:「看看你,怎麼才考了六十八分!你看隔壁家的小紅每門都考了一百分,你倆同在一個教室裡學習,你為什麼不如人家?我在你的學習上操了多少心,付了多少代價,你知道嗎?你怎麼一點也不爭氣,太讓我失望了!」女兒被我連珠炮似的責罵嚇得一聲不吭,怯生生地站在一旁。過了一會兒,我氣呼呼地對女兒說:「你以為我給你定的規矩是嚇唬你的嗎?說吧,你選擇接受什麼責罰?」女兒委屈地說:「我選擇跪搓板。」說罷女兒低著頭拿來搓板乖乖地跪下了。我看見女兒痛得嘴一咧一咧的,腿上還有幾道輕印,心裡也很難受,但轉念一想:「孩子啊,不是媽媽心狠,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今天不讓你吃點小苦,以後你就得受一輩子的苦,媽媽也是不得已啊!為了你以後的前途,我只能這樣了……」

過了半個多小時,女兒含著淚可憐兮兮地對我說:「媽媽,你為什麼對我要求這麼嚴格呢?」看著女兒痛苦的樣子,我的心都快要碎了,真想上前把她抱起來,讓她不再受苦了,可想到我得為女兒的前途作長遠打算,就再一次忍住了。我語重心長地對女兒說:「孩子呀,別怪媽媽對你要求嚴格,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啊!現在這個社會沒有知識就沒有前途,你不好好學習以後就得受苦。你看媽媽沒什麼文化,就找不到好工作,每天起早貪黑也掙不了幾個錢,還得受別人的欺負,看別人的臉色。孩子,媽媽不希望你也像媽媽一樣過這種生活,所以一直對你嚴格要求,這樣你將來才能考上名牌大學,找到好工作。到時候你坐在辦公室裡風不吹日不曬,還能拿高工資,一輩子吃穿不愁那多好啊!你說是不是?現在你就得爭口氣好好學習,等以後有出息了,你就理解媽媽的心了。」女兒聽著我的話好像明白了什麼,懂事地點了點頭,表示自己一定好好學習,我摸了摸女兒的頭,會心地笑了。
之後,每次考試看到女兒名列前茅時,我心裡就很高興,覺得我對女兒的苦心總算沒有白費,她以後一定會有出息的!可是漸漸地,我發現女兒變得不愛和我說話了,我問一句她答一句,不問就什麼話也不說,平時她還常常把自己關在臥室裡,半天都不出來,我感覺女兒有點不對勁兒,但看到她在學習上很用功,就沒多想。誰知,一天女兒放學回來突然對我說:「媽媽,這一段時間我的視力下降了許多,坐在第三排都看不見黑板上的字了。」聽了女兒的話,我的心「咯噔」一下:「天哪!女兒這麼小就成了近視眼,以後可怎麼辦呢?我的努力怎麼換來了這麼可怕的後果?」看著女兒明亮可愛的眼睛我心疼不已,心想:每天學習時間那麼長,肯定對視力不好,可是如果現在不多學習、不努力的話,成績肯定上不去,我得為女兒的將來考慮啊……
就在我感到憂愁時,一個朋友給我傳了神的末世福音。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人離開父母獨立的時候,他將會面臨什麼樣的社會環境,面臨什麼樣的工作與事業,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與其父母毫無關係。有的人上大學選了一個好專科,畢業之後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說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春風得意;有的人學習掌握了多項技能,卻總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談不上有自己的事業了,可說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處處受挫、充滿坎坷,前景暗淡,人生渺茫;還有的人寒窗苦讀卻總是與高等學府擦肩而過,似乎命中注定與功名無緣,可說是在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個願望就這樣化為泡影,前方的道路是順暢還是崎嶇,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人的命運充滿了變數,因而對人生充滿了恐懼,也充滿了期待;有的人文化知識雖不高,卻能著書立傳,小有名氣;有的人幾乎目不識丁,卻能靠經商獲利,養活自己……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什麼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決定嗎?多數人都想少幹活多掙錢,呆著不經風吹日曬,穿著體面,出入風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願望是如此『完美』,但當人邁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時候,人便逐漸明白了人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可以大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擁有各種夢想,但人沒有能力沒有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沒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來。……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的命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讀到這兒,我心頭一震,這才明白原來我們人的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是貧是富都是神說了算,將來的命運好壞與我們個人主觀的努力沒有一點關係,與我們所學的知識更是沒有一點關係。想想事實也的確如此,有的人平時各科成績都不錯,可在高考時卻名落孫山;有的人成績平平,最終卻榜上有名,順利地分配到了好的工作崗位;有的人高中畢業後就能找到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一路青雲直上,最終功成名就;有的人大學畢業後卻始終找不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一路坎坷不平,最後只能以打工為生。很多有錢有勢的人並沒有多少知識,甚至有的目不識丁;很多知識淵博的才子卻總是遇不到「伯樂」,滿肚子的墨水無人問津,聽說有個人考上了博士學位,最終卻以開廢品收購站為生。誰說有知識就能有好的命運?誰說沒有知識就注定一輩子過苦日子?這都是我們人不能決定的啊!以往因著我不明白神主宰人類命運這方面的真理,一直憑著「知識改變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想憑自己的能力來改變女兒的命運,在學習上對她高標準、嚴要求,甚至還體罰她,就想讓她學好知識考上大學以後有個好前途,結果女兒累我更累。豈不知女兒有怎樣的未來,在神那兒早都已經命定好的,不是我憑著一己之力就能改變的,看來「知識改變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些觀點都是錯誤的。明白了這些之後,我又迫不及待地繼續往下看……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撒但以知識為誘餌,聽清楚了,只是一種誘餌,讓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人用知識作為武器來武裝自己,然後好用知識去開啟科學的大門,就是你學的知識多了你就會明白更多,這些都是撒但告訴給人的。撒但也告訴人,讓人學知識的同時也讓人樹立遠大的理想,有『抱負』,有『理想』。在人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撒但給人輸送了不少這樣的信息,讓人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覺得這些東西是對的,是對人有益處的,人就不知不覺走上了這樣的道路,不知不覺被自己的『理想』與『抱負』牽引著往前走。」「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了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一個字是『名』,一個字是『利』,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溫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也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說辭是多麼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撒但就是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維護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了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人類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黑暗,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原來知識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手段和方式,撒但用「沒有知識就沒有立足之地」「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成就未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等毒素來麻痺、迷惑我們,讓我們崇尚知識,以為有了高的文化知識就能有好的前途,就能出人頭地,身不由己地走上了追逐名利的錯誤道路,為名利受盡痛苦,付出許多代價,活得苦不堪言,最終被撒但愚弄、吞噬。我不就是從小就被灌輸了「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成就未來」這樣的撒但謬論,把這些話當成自己的座右銘,一心想考大學,夢想破滅後我又把這些謬論邪說灌輸給女兒,對女兒嚴加教育,使她活在了繁重的學習壓力中,漸漸變得少言寡語,眼睛也高度近視。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才醒悟過來,原來我以往認為的「沒有知識就沒有立足之地」「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成就未來」這些所謂的正當的追求觀點,背後卻充滿了撒但的詭計。撒但用名利的枷鎖牢牢地控制、捆綁我,讓我為此苦苦追求,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若我一直按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教育女兒,最終只能把女兒害成瞎子、書呆子,撒但真是太可惡了!感謝神的帶領,讓我對撒但的詭計有了些分辨,以後女兒能學到什麼程度,我願意順其自然,不再給女兒施加那麼大的壓力了。
更多推薦: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全能神教會是神親自設立的教會
東方閃電--拯救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