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女兒,媽媽放手了(下)

甘肅 平平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到了公布考試成績的時候了。放學回到家後,女兒拿著試卷慢慢騰騰地走了過來,她看我的眼神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低著頭怯生生地說:「媽媽,這次我又沒考好……」然後就再也不敢說什麼了,好像在等待我的發落。我一聽眉頭緊皺,伸手拿過卷子一看,竟然是六十四分!這鮮紅的顏色刺痛了我的心,細細查看,我發現女兒把很多簡單的題都答錯了,便強壓著火氣問女兒班裡的最高分是多少,女兒低著頭小聲說:「九十八分。」我一聽差距這麼大,實在忍不住了,便生氣地對女兒說:「同樣是一個老師教,為什麼人家能考九十八分?你為什麼就考不好?這次就原諒你,你不用跪搓板了,下次再要考不好,你就別回家了!」聽了我的話,女兒抬起頭,眼眶裡噙滿了淚水,紅著臉氣呼呼地回答說:「我下次一定會考好的!」說完就氣沖沖地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放聲大哭,哭得特別傷心。女兒的哭聲撕扯著我的心,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我難受極了,心想:我對女兒這樣要求是不是太過分了?……
晚上,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一下子說到了我的心裡,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因為人對神的主宰安排沒有真實的相信,還總是憑著撒但的生存觀點活著,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苦苦奮鬥,一直對抗神的主宰,當目標達不到時就活在痛苦中,被撒但苦害。想到自己雖然信神了,讀了許多神的話,也知道人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但通過女兒考試沒考好這件事,顯明我明白的只是字句道理,沒有真正明白真理,看事觀點還沒有轉變,仍是持守「知識改變命運」這個錯誤的觀點,認為人活著沒有知識就沒有前途,所以,一旦女兒成績不好我的情緒就失控了,就責罵女兒,我們母女倆的關係也因此變得特別糟,這都是我憑著撒但的生存觀點活著帶來的苦果啊。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要放下自己舊的人生觀,根據神的話來看事,相信人有沒有好的前途命運都由神主宰與安排,做一個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這樣才能蒙神祝福獲得釋放自由。我願意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把女兒的前途命運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後來,我發現原本沉默不語、鬱鬱寡歡的女兒更加內向了,她一放學回來就鑽到臥室裡埋頭寫作業,不和我們溝通交流,也很少和同學們出去玩。看到女兒像變了一個人,我心裡很難受,意識到這可能是自己對女兒太嚴厲導致的,於是我立定心志要實行神的話,不再用學知識捆綁她,還女兒一個快樂的童年。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就適當地給女兒一些空間,讓她自由地學習;看到女兒有空閒的時間時,我就主動與她談心,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一天,我和女兒談心時,問她:「這段時間你不跟媽媽說話,是學習上遇到什麼難處了,還是有別的原因?」女兒看了看我,低下頭違心地說:「沒事。」看著她膽怯的樣子我知道她在說謊,女兒一定有什麼難言之隱。在我的再三鼓勵下,女兒才如實地告訴我說:「我害怕考不好你會生氣,又要罰我跪搓板,我就不敢跟你說話,就把閒餘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等考出你滿意的成績,那時候才敢跟你說話……」女兒說的時候眼睛裡還泛著淚光。聽了女兒的話後,我的心像被針扎一樣痛,陣陣酸楚湧上心頭,對女兒充滿了愧疚,也不禁對自己產生了恨惡:是撒但敗壞了我,讓我憑著它的毒素活著,為了名和利失去人性,不惜用高壓教育對待女兒,讓女兒小小年紀也走在了追求名利的路上,整天除了學習就是學習,失去了她這個年齡本該擁有的天真、活潑、快樂,還得承受著這麼大的精神壓力。此時,我的心在顫抖,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給女兒帶來的傷害實在太大了,再想想這些年我也深受其害,時常因女兒考不出好成績而苦惱,看到女兒受苦時自己也跟著痛苦,但為了使女兒有好的成績又不得不繼續對她施壓,我們母女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我不願再這樣下去了,我要放手還女兒自由!於是我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實行真理的心志,再也不憑撒但的思想觀點來對待女兒了。
一次,女兒拿著試卷來到我面前,低著頭紅著臉小聲地對我說:「媽媽,這次我又沒考好,我也努力下功夫了,也想考出好成績,可就是考不好。媽,你不要生氣,我一定努力,爭取考出你滿意的成績給你看。」因著有神的話作根基,聽了女兒的話,我並沒有生氣,因我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握,女兒考好考壞由不得她自己,女兒的命運更在神的手中主宰,分數的多少也不能決定女兒將來的好壞。於是,我笑著對女兒說:「考不好沒關係,媽不怪你,成績好壞並不能改變咱們的命運。」女兒聽了我的話,睜大眼睛不可思議地看著我,說:「媽,你今天怎麼了,為什麼不罵我了?你不是說成績決定一切嗎?今天怎麼不在乎這些了?」我嘆了口氣慚愧地說:「媽以前不信神,不知道人的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也不知道撒但是怎麼苦害我們的。信了神以後,通過讀神的話才明白以往媽媽是被撒但毒素迷惑得太深,認為『知識改變命運』『沒有知識就沒有立足之地』,就一心想讓你好好學習,將來能有個好前途,但想不到卻害了你。現在媽媽明白了咱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將來有什麼樣的前途也由神說了算。以後媽再也不像以往那樣要求你必須考好成績了,只要你盡力就行,考多少算多少,咱們正確對待,以平常心面對。」女兒聽後,驚奇地說:「媽,是真的嗎?」我笑著說:「當然是真的。咱們一起看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於是,我們就一起讀了一段神的話:「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

讀完後,我對女兒說:「神的話告訴咱們,神是萬物的主宰者,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以後有什麼工作、靠什麼技能生活等,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神早就給我們命定好了,不是我們靠自己的能力或有多少知識能改變的。我們若要違背,憑著自己的能力去追求,受苦的只能是我們自己。我們要想有好的命運,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不管臨到什麼事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相信神為我們安排的都是最好的,這樣我們就活在神的祝福中,不會再有那麼多的痛苦和煩惱了。」女兒聽後連連點頭說:「媽,聽了神的話我覺得心裡很釋放,原來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啊!以往你總說知識能改變命運,我為了讓你高興,也為了考上大學有個好前途,就刻苦學習,可無論怎麼努力都考不好,每次考不好就害怕挨你的罵,心裡感到很痛苦。今天我才知道這些痛苦都是撒但帶來的。媽,你信神真有變化了,看來信神真的很好,我也要好好信神。」看著女兒開心的樣子,我高興地說:「是啊!以後咱們就好好信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對待學習,咱們就盡最大努力,別對自己有多高的要求,媽媽也向你保證不會再逼你了!」說完我們母女倆相視一笑。此時我心中的喜悅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沒想到當我按神的話實行時,心裡是這麼的釋放自由。
之後,女兒每天一做完作業就和我一起禱告、讀神的話、唱詩歌讚美神。生活中,無論臨到什麼事,我們都共同從神的話中找實行的路途,追求按神的話去實行。漸漸地,我和女兒的距離一點點地拉近了,以往少言寡語的女兒現在特別活潑開朗,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與我更是無話不說,就像好朋友一樣。有時我出去盡本分,她還能主動幫我做點家務活。看到女兒的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憐憫與祝福,也真實地體會到當我不再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把所有的一切都向神交託和仰望時,生活就會變得很美好!
一天,女兒放學回家後高興地對我說:「媽媽,今天告訴你兩個好消息!第一,這次語文考試,我是全班第一名!第二,現在我坐到最後一排也能看清楚黑板上的字了!」我激動地說:「真的?!」女兒笑著說:「嗯!媽媽,我萬萬沒有想到,我這點水平還能考第一名,還有我的眼睛也能看清楚字了,這是神對我的祝福,是神的愛啊!」我聽了女兒的話,不住地感謝神,看到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主宰,神安排的都是最好的,也看到女兒臨到事能從神領受,知道感謝神,這都是神的話與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今後我更願讓神作我的主、我的神,凡事經歷、體驗神的主宰安排!願一切的榮耀歸給神,阿們!
更多推薦: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全能神教會是主耶穌基督末世重歸設立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