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追求高位 前途無亮

黑龍江省 常新
的時候,我獨自扶持一片教會,那時候常會聽到弟兄姊妹說:「你這麼年輕,素質又好,為神花費付出那麼多,將來得的冠冕肯定是最大的。」看到弟兄姊妹都特別仰望、崇拜我,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常常想:「現在我牧養澆灌這一片教會,將來在天國裡我就能管十座城或者五座城,我就是千夫長、百夫長……」為此,我為主花費跑路不怕苦不怕累,任勞任怨,沒多久我就成為千人教會的領袖。每當看到講台下那麼多雙渴慕的眼神在關注著我,我就感到無比自豪,多年來出人頭地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覺得這樣信神才有意義。
1999年,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通過讀神的話語我知道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心裡既高興又激動,但又很為難,想到一旦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我就得放棄大帶領的地位,再也享受不到前呼後擁、眾星捧月的待遇了,我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就一直拒絕不願接受。後來,弟兄姊妹憑愛心一次次地和我交通,我明白了神兩成肉身的意義、目的,還有神三步作工的宗旨、人類的歸宿結局等方面真理,我更加確定這是神的作工,心裡就想:「我信主撇棄花費這些年,受了這麼多苦,不就為把主給盼回來嗎?如今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就算沒有地位,失去人的高看仰望,我也得跟上神的腳蹤。」幾番周折爭戰後,我毅然地放棄了我寶愛的地位,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可因我追求的觀點沒有改變,沒有真理作根基,不知不覺我還是走上了追求地位的錯誤道路,經歷了神話語審判刑罰的作工,歷盡了心酸痛苦,我才看清追求名利地位的實質和後果,從而扭轉了我錯誤的追求觀點,一步步走上信神的正軌。
接受神的新工作不久,我就在教會裡盡上了傳福音的本分,當時聖靈大作工,我把幾十個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帶到了神面前。看到他們接受神的末世救恩,我高興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同時在想:「誰能一下子傳過來這麼多人啊,還是我行!」緊接著,為使新人扎下根基,需及時澆灌真理。一次聚會中,整個過程都是以我為中心,不管新人提出什麼問題,我都一一給解答,弟兄姊妹聚精會神地聽著,眼睛都看著我,帶領也向我滿意地點頭。快要散會的時候,一個新人對我說:「姊妹呀,你今天交通得真透亮,解決了我以往信主時很多不明白的問題。」聽著新人誇獎的話,看著帶領對我讚賞的眼神,我外表鎮靜,心裡卻美滋滋地想:「別看你們是帶領,也不見得有我交通得好,傳福音澆灌新人是我的強項,別看我現在不是帶領,憑著我的恩賜和才幹,將來我肯定能當上帶領,說不定以後我還得牧養澆灌你們呢!」
一晃幾年過去了,我還是一如既往傳福音,一直沒當上帶領,但我想當帶領的願望卻越來越強烈。一次去姊妹家,碰上幾個年齡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姊妹,交談中得知她們都被選上帶領同工了,每人都負責一片教會,看到她們在交通教會的各項工作,我在一邊特別尷尬,心裡不由得翻騰起來:「看你們當帶領多風光,教會裡什麼事都找你們,弟兄姊妹也都圍著轉。我差哪兒啊?只讓我傳福音,憑什麼我就當不上帶領呢?你們才信多長時間呢?當帶領我比你們有經驗,以往在宗教裡我就是帶領,我要是當帶領肯定比你們幹得好。論頭腦素質、工作能力,還有受苦付代價,我哪一樣不比你們強呀!我信主時就是千人領袖,信全能神了,怎麼就當不上帶領了呢?……」我越想心裡越堵得難受,覺得很委屈,不平衡。夜深人靜,弟兄姊妹都睡著了,我躲在被窩裡抹眼淚,實在睡不著就起來跟神禱告。後來,一想到別人能當帶領而我當不上,那我在教會裡還有什麼前途啊?這樣信神還有什麼意思呀?我心裡就非常痛苦,熬得死去活來,不知哭了多少次,為此常常落在黑暗之中。
因我總想出人頭地當帶領,也沒心思傳福音了,帶領、同工和弟兄姊妹多次針對我的情形交通真理,我根本聽不進去,活在觀念誤解中,盡本分消極怠工,讓我去傳福音,我願意去就去,不願意去就不去,即使去了我也不用心傳,應付了事,總覺得讓我傳福音太屈才了,我就是當帶領的料。我還經常在弟兄姊妹面前炫耀自己在宗教裡管多少人,受過多少苦,怎麼付代價,想讓人高看我、關注我。因著我想當帶領的心一直不扭轉,盡本分應付糊弄,還總是高舉自己、見證自己,導致我靈裡越來越黑暗,失去了聖靈的作工,傳福音沒有果效,最後被安排靈修反省。

摘自 《 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