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講道交通:聰明童女的聰明之處在哪裡

話在肉身顯現, 信心, 聰明童女, 信神

       「在恩典時代主耶穌說到聰明童女,這個奧祕在什麼地方?為啥說她是聰明童女呢?最主要就是說她認識神的聲音,她一聽:『這個人子說的話我怎麼聽的是神的話呢?怎麼聽著是神的聲音呢?這不是人能說出的話,這是神的聲音,所以我就信他了,他就是基督,就是神道成了肉身。』你看看,她就聰明在這個地方。那個愚拙的人愚拙在啥地方呢?他就認為『這不是人嗎?這不是拿撒勒人耶穌嗎?這不就是普通的人嗎?他怎麼能是神呢?我們就不信他,我們就信天上的神』,你看看,這不通靈了吧?還自以為自己說得很對,很有理,結果神讓有智慧的人中了自己的詭計了,你不有智慧嗎?你不就不信人嗎?今天神就道成肉身,就成為人,你不信你就滅亡,就沉淪,你不覺得聰明嘛,不覺得有智慧嘛,結果中了自己的詭計了。」

摘自《講道交通(九)·只有達到合格盡本分的才是蒙拯救被成全的人》

       「聖經裡主耶穌預言他再來的時候,提到有兩種人,就是把所有恩典時代的信徒用聰明童女、愚拙童女來作比喻:凡是能聽見神聲音的,就是聰明的童女;凡是聽不見神聲音的,聽見了也不相信,還能否認的,就是愚拙的童女。你們說愚拙的童女能不能被提呀?(不能。)那這個聰明和愚拙用什麼來顯明啊?就是用神的話。」

摘自《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第一百三十三輯》

       「與基督同心合意的這些人就是基督國度裡的柱子,就是在基督國度裡作王掌權的人,就是始終見證基督、高舉基督的人。明白了吧?(明白。)在恩典時代主耶穌有一個預言是怎麼說的?『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迎接新郎的是什麼人哪?是聰明的童女。聰明的童女迎接到新郎以後,然後就是:『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這是什麼筵席啊?就是羔羊婚娶的筵席。這裡這個『婚娶』、『聰明童女』和『赴筵席』這話是不是人性語言哪?神用地上的一個例子、一件事來形容神選民被提到神面前赴筵席這個事。那這個聰明童女能說成迎接主再來的都是女性嗎?(不是。)有些人是男性,有些人是女性,為什麼用聰明童女來比喻呢?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說的人性語言,這就是個比喻,如果神的靈說話就不會這麼說,就不會用這類語言。這句話是主耶穌說的,主耶穌是道成肉身,他知道人間的事,他經歷了許多人間的事,所以用人間的事作比喻來形容赴天國筵席的事,這樣就特別貼切,人就好明白。是不是啊?(是。)那『童女』的意義是什麼呀?童女就比喻人信仰的純潔度,『我就信神,我就跟隨神,我就跟隨基督,為基督盡忠,我不屬宗教,我不屬世界』,這就是聰明童女,是不是啊?(是。)如果屬世界又屬宗教,那算不算童女了?(不算。)嫁了好幾個主,這不算童女,就嫁一個主,這算童女。現在為基督盡忠的這些人就屬於童女,只忠於基督,只愛基督,不愛別的,這就是聰明童女、貞潔童女,是不是啊?(是。)『為基督盡忠的人卻寥寥無幾』,恩典時代就是這樣,到了國度時代神要作成一班人,在啟示錄裡預言有十四萬四千得勝者被神作成,這些人就是為基督盡忠的人,就是藉著基督台前的審判得著潔淨,最後達到與基督同心合意了,緊緊跟隨基督,一步也不離開,這就是末世神作成的一班得勝者。」

摘自《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一百五十三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