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深陷錢潭 誰能救我(下)

湖北省 求真
再步「錢」途,命懸一線
雖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著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時間後,我又開始忙於做生意掙錢,有時忙得連聚會、看神的話都顧不上,由於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會時,我總打瞌睡。漸漸地,我離神遠了,一門心思撲在了生意上,弟兄姊妹跟我交通神的心意,並讓我抽出一些時間聚會、看神的話,我嘴上答應得好,可過後一忙就忘了,把弟兄姊妹的良言相勸當成了耳邊風。
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的腳有些腫,起初我並沒有在意,以為抓幾副中藥喝就會好的。之後,我繼續早出晚歸忙於做生意,捨不得休息一天。誰知,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後來發展到全身浮腫,而且呼吸都很困難,吃不進排不出,這時我心裡害怕極了,感覺死亡隨時隨地都會臨到我。親人們也慌了,急忙把我送進醫院,但是藥液怎麼也輸不進我的體內,三天後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親人們央求醫生說:「醫生,不管用多少錢,救救她吧!」醫生搖搖頭說:「我們盡力了,再多的錢我們也沒有辦法。」聽到這話親人們哭成一團。此時的我心裡更加恐懼,同時也清楚地意識到:疾病臨到我,都是因為我太悖逆了,是我遠離了神,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被撒但苦害、捉弄。想想這段時間,我心裡總想著掙錢,沒有時間聚會、讀神的話,神不忍心看著我繼續墮落下去,藉著姊妹們和我交通神的心意,讓我明白追求真理的價值意義,而我心裡剛硬置之不理,一心鑽進了錢眼裡,甚至把聚會當成了負擔,今天落到這個地步也是我咎由自取。想到這兒,我心裡真是懊悔呀,假如一切能重新開始,我不會再頑固地追求錢財了,我一定要好好信神追求真理!

神話語帶領,病有轉機
這時,神的話開啟了我:「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神的話加給了我信心,是啊,我的命在神的手中掌握,是生是死都由神宰,醫生的話並不能起決定性作用。想到這些,我的心逐漸平靜了下來,不由得反省自己信神以來,從來就沒有把讀神的話、追求真理當回事,甚至為了賺錢,連聚會都是應付著。直到快進鬼門關時,我才有所醒悟,錢財多麼沒用,再多也救不了我的命。此時,我流著眼淚默默地向神懺悔:「神啊!你藉著姊妹們給我讀你的話語,交通你的心意,一次次提醒勸勉我,而我都當成了耳旁風,我的頑梗、悖逆傷透了你的心,可你還在憐憫我,用話語開啟、鼓勵安慰我。神啊!我看見了你真實的愛,我無法表達對你的虧欠,假如還有機會,我願重新起步……」
禱告完,我心裡踏實了許多,只願把自己的生死交在神的手中。沒想到奇妙的事發生了,當醫生再給我輸液時,藥液竟然能夠輸進體內了,一週後我也能正常地通便了,我感覺舒服了許多,身體也在慢慢地消腫。看著我的病情一天天地好轉,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對我的家人說:「這真是一個奇蹟,我們行醫多年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奄奄一息的病人竟然好得這麼快!」聽到這話,我知道這是神的作為,心裡對神滿了感激,一個勁地感謝神!
認識根源,感恩神愛
不久,我就出院了。當我靜下心時,回憶著自己所經歷的這一切,我開始反省自己:「明知道神的話是真理,是生命,為什麼我不寶愛神的話,不追求得生命,卻總是一味地追求錢財呢?」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說:「多少年來,人賴以生存的思想腐蝕著人的心靈,以至於人變得奸詐、懦弱而又卑鄙,人不僅沒有毅力、沒有心志,而且變得貪婪、驕縱,根本沒有一點超脫自我的心志,更沒有一點擺脫這黑暗權勢轄制的勇氣。人的思想腐化、生活腐化,以至於人信神的觀點仍是醜陋不堪,甚至人信神的觀點一說出來簡直是不堪入耳,人都是懦弱、無能、卑鄙而又脆弱,對黑暗勢力不感覺厭憎,對光明、真理卻不感覺喜愛,而是盡力驅逐。」(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
揣摩著神的話對照自己的經歷我才明白,我把錢財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就是因著撒但把各種毒素灌輸到我裡面,腐蝕著我的思想,使這些毒素成了我賴以生存的根本。回想這麼多年我一直憑「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認為只要有了錢就能出人頭地,被別人看得起,就能吃好、穿好,活得體面風光,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所以,我把這些當成了人生的追求目標,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我想方設法找發財的門路,從農村來到城裡,起早貪黑地做買賣,不顧身體的勞累,拼命地賺錢,日久天長落下了重病,癱倒在床。是神的憐憫拯救使我的病慢慢好轉,可因我被撒但毒素毒害太深,當利益擺在我面前時,我竟好了傷疤忘了疼,仍一如既往地為了錢財奮力拼搏,明知得著真理生命比什麼都重要,卻不願好好追求,甚至連聚會都覺得耽誤賺錢,直到我再次被病痛折磨得奄奄一息時才知道懊悔,這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呀!現在我才看清,以往我所追求的觀點都是來源於撒但的,都是錯誤的,撒但就是想把我變成錢財的奴隸,讓我死心塌地地為了掙錢而拼命付出,再無心信神追求真理,最終離神越來越遠,落入撒但權下被它殘害致死。撒但的用心太險惡了!感謝神對我的憐憫,又給了我這個執迷不悟、心底剛硬之人悔改的機會,不然我早不知死在何方了。於是,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神啊!感謝你給我第二次生命,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樣活在錢財中了,我要好好讀你的話,盡好本分來還報你的愛。」
錢財面前,作出選擇
幾個月後,我的身體完全康復了。當我看見客源不斷時,掙錢的慾望又蠢蠢欲動,又想把讀神的話、聚會的時間用在掙錢上。當這種想法出來的時候,我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我,自己又面臨選擇,是像以往一樣為了追求錢財把信神、生命都拋之腦後,還是能尊神為大,把信神、敬拜神放在第一位。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讓我明白了,人的一生無論有多大的能力,幹什麼事業,靠什麼謀生,最後能有多少錢財,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不是我們拼命地掙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神要不祝福,人再苦再累也是枉然。想想這幾年,我為了掙更多的錢,把日子過得紅紅火火,我付出的代價太大了,差點連命都搭上了,到最後賺的錢幾乎都送進了醫院。若不是神的憐憫,把我從死亡線上拯救了回來,我哪能健康地坐在這兒?!我這條命是神給的,我不能再辜負神,讓神失望,我絕不能像以往一樣把錢財看得比信神還重要了!
感悟人生,告別以往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讓我心服口服,是啊!金錢只能滿足我們物質生活的需要,讓我們享受高品質的生活,滿足我們的虛榮心,但在死亡面前,錢再多也不能延長我們的生命,更不能免去一死。想想我這些年打拼是賺到了不少錢,也吃好喝好享受好了,活著也風光了,可當我生命垂危時,醫生卻無情地告訴我:「錢再多也沒辦法。」這時我才體會到:生命比金錢更重要。賺到了錢,生命卻沒有了,還怎麼享受?這時人的高看又能有什麼用呢?能換來我的健康,讓我平安幸福地活著嗎?正如主耶穌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可8:36-37)同時我也明白了,我們人是神造的,理應信神、敬拜神,好好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實行,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最終達到順服神、認識神,蒙神的稱許,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正如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這就是有真理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我們只有讀神的話語,把神的話帶入現實生活中去實行,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的行事原則,棄絕撒但的邪說謬論,才能遠離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心裡才能有踏實平安,這份心靈的安慰是再多的金錢、物質享受都換不來的。在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人活著的價值和意義,心裡亮堂了許多,我再也不想過沒有神保守的日子了,便在心裡暗暗地發誓:「這次我一定要換個活法,要和過去的生活方式作個決裂,不再憑那些撒但的毒素活著,我要憑神的話而活,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愛!」
換個活法,蒙神祝福
從此,我過上了正常的教會生活,還盡上了接待弟兄姊妹聚會的本分。每次聚會的時候,我早早把茶水準備好,聚會我也不打瞌睡了,也不著急去做生意了,反而還希望弟兄姊妹和我多交通,讓我能夠儘快地明白更多的真理。弟兄姊妹們看到我的變化,都感嘆說:「只有神的作工能拯救人、改變人哪!」
現在做生意時,我不再擔心沒有顧客,也不再和同行斤斤計較了,有生意的時候就做點,沒生意時我也不像以往那麼煩躁了,而是能靜靜地坐在那兒讀讀神的話,看看福音電影,聽聽神話語詩歌,心裡覺得很安寧、踏實,感到這樣的生活很幸福。當我憑神的話活著的時候,也看到了神的祝福,因我做生意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取得了供貨商的信任,一供貨商答應給我們家長期供貨,我再也不愁沒有魚賣了。而且,有的顧客看我們做生意實在,都固定在我家買魚,生意比以前更好了。
                                                          結語
感謝神的拯救!使我能平安幸福地活在神面前,是神的話改變了我錯誤的看事觀點,讓我明白了人活著的價值不是擁有多少錢財、享受多好的物質生活或博得人多高的讚譽,而是看人能不能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能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按著神的要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來見證神,這樣的人生才有價值、有意義,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我今天能有這些認識和變化都是神的帶領,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摘自 《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