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追尋幸福的路上

                                           廣東省 白雪
歲月流轉,四季更替,一代代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人生匆匆,稍縱即逝,在世上寄居的我們都渴望幸福,都想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可在追尋幸福的路上,坎坷不平,遭遇頗多,那幸福到底在哪裡呢?
小時候,母親對我說:「媽媽希望你以後過得幸福,你要努力爭取。」
讀書時,老師也對我說:「人活著就得追求幸福,幸福要靠自己爭取。」當時的我,雖然不懂什麼是幸福,但我想幸福是美好的,應該是我們人一生追求的目標吧!
畢業後,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我,問來往的路人:「幸福在哪裡?」可他們不是一臉的茫然就是紛紛搖頭,沒有人能給我確切的答案。看著路人匆匆的背影,我陷入沉思:「他們此刻應該正為心中的幸福而籌備付出吧!幸福是多麼的美好,誰不渴望?誰不追求?不管付上多少代價,我一定要找到它,擁有它!」於是,我背上行囊懷揣著對幸福的憧憬,開始了我的人生之旅……
看多了電視劇、小說裡的浪漫愛情故事,我不由得羨慕不已,以為擁有甜蜜的愛情應該就是幸福,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搭上了愛情的「快車」。我沉浸在愛情的海洋里,感覺特別甜蜜而美好,我認為我找到了幸福,可誰知,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們常因一點小事吵鬧拌嘴,誰也不服誰,彼此之間沒有體貼,沒有理解,這哪是愛?哪是幸福?傷心失望的我最終選擇了離開。擦乾眼淚回頭望去,才發現浪漫甜蜜的愛情只是作家們虛幻的構思,所謂的愛情只是短暫的激情和肉體情慾的交織罷了,根本不能帶給我真正的幸福。
我不灰心,相信只要努力追尋就能找到幸福,我仍滿懷期待繼續旅途的跋涉,尋找我的幸福。聽老人們說,找個可靠的人安穩度日才是幸福,於是,我乘上了婚姻的「慢車」。婚後,生活雖不寬裕,但我們相敬如賓,互相照顧,我似乎找到了一個可以依靠、停泊的港灣,我想,也許這就是幸福吧。可未承想,就在我們的生活有了一點起色後,丈夫變了心,瞬間將我打入冷宮,棄如草芥,漠然視之,任憑我千呼萬喚,也挽回不了丈夫的心,爭吵、冷戰伴隨我度過每一天,昔日溫馨的小窩早已蕩然無存。我累了,倦了,已無力掙扎,只有無奈地告訴自己:放手吧!絕望中我才發現,在這樣一個邪惡淫亂的時代,對婚姻忠貞的人並不多,喜新厭舊的人越來越多,受傷的又何止我一個。既然婚姻不能給我幸福,那我又該去何處尋找幸福呢?
此時,我像一個迷路的小孩站在十字路口焦慮地張望,不知哪兒才是我通往幸福的路,我一遍遍地問:「到底什麼是幸福?幸福在哪裡?」依然無人為我解答。那段時間,我常把自己關在屋裡,一個人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心如荒場。我好累,好想遠離塵囂,去一個沒有人煙的地方生活,靜靜度過餘生。心如死水的我,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在渾渾噩噩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恰在這時,意外地,我迎來一份「誠摯」的友情,朋友的安慰、鼓勵伴我度過那段最難熬的日子。俗話說「友誼地久天長」,我想也許擁有友情也是一種幸福,就這樣,我又踏上了通向友誼的「列車」。我遠赴他鄉和朋友一起闖蕩江湖,投資做生意,我們相聚談心,互相鼓勵、安慰,我小心翼翼地守護著這份友情,默默地付出我的真心。可不久,我發現自己中了朋友的圈套,原來朋友的關心、照顧都是為了利用我!沒想到,多年的友誼在利益面前是那麼的不堪一擊,真心的付出換來的竟是欺騙、利用與背叛!此時,我的心很痛,我好失落,原來,所謂的友情,只是交易的籌碼,真心的朋友沒幾個!
後來,我想既然愛情、婚姻、朋友都靠不住,那我就為自己而活,發展屬於自己的事業,或許得到名利、被人擁護也是一種幸福,很快,我坐上了事業的「專車」。然而,為了名利,我卻不得不隨從社會潮流,費盡心機,耍盡手段,常常以假面目示人。當我做出業績,各種光環、掌聲隨之而來,我在享受被人高捧與誇讚的同時卻迷失了自我。一時的成就與享受,換來的卻是心力交瘁,良心的控告與譴責,我再也感覺不到快樂,我心裡清楚,這不是我想要的幸福!
回想這一路走來,為了追尋幸福,我搭過愛情的「快車」,乘過婚姻的「慢車」,坐過友情的「列車」,也享受過事業的「專車」,體嘗過甜蜜的愛情,美滿的婚姻,擁有過「真摯」的友情,輝煌的事業,但我每次得到的只是短暫的快樂,過後留下的卻是心靈的打擊與傷痛。驀然回首,我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虛空。我不禁困惑:這世界上還有誰值得我信賴?還有什麼值得我去追求、去留戀?幸福,幸福到底在哪裡……
正當我灰心絕望之時,神用他那溫暖的話語呼喚我回到他的家中。當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神慈母般安慰的話語,使我倍感溫暖、親切。想想這麼多年來,我在尋找幸福的路上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體嘗了人情的冷暖,歷經人間的滄桑,仍找不到真正的幸福,我在黑暗中苦苦摸索、掙扎,倍感痛苦、絕望……是神看見了我的迷茫與無助,聽到了我內心的哭泣,在我無依無靠的時候,將我帶到他的面前,神在告訴我,他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守候著我,等待我的回轉……神的話照亮了我灰暗的心房,我多年漂泊的心終於有了依靠,頓時,我感動得泣不成聲,如同一個漂泊多年的孩子回到了母親的身邊,將壓抑已久的委屈與辛酸向神訴說。
後來,我在神的話裡找到了以往痛苦的根源,神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從神話語的揭示中我才認識到,在撒但掌權的世界中根本沒有幸福可言。撒但利用各種錯謬觀點敗壞人,就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等被人接納、認可,再加上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有了撒但本性後,都是狂妄自大、彎曲詭詐、唯利是圖、自私自利、崇尚邪惡。當人為利益而爭奪時,昔日的好友也是互不相讓,成為仇敵;當患難臨到時,就是夫妻也是勞燕分飛,互不顧及;當陷入困境時,就是親人之間也是漠不關心,親情早已蕩然無存。我這才看到,人都是自私的,都只為自己,因此,人與人之間不可能有真愛,也沒有包容、理解、擔諒,只有欺騙、利用與背叛。
回想以往,我把世界想得很美好,天真地以為只要不斷地努力追求就能找到幸福,在經歷了愛情、婚姻、友情的失敗後,我又把幸福寄託在追逐名利上,以至於越來越墮落,雖然一時得到了名和利,但內心的空虛與良心的譴責卻使我活得越來越痛苦。原來這一切都是因著我沒有來到神面前,不明白真理造成的。因為我沒有真理,不會分辨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什麼是人生正道,把追逐愛情、婚姻、友情、名利、事業等當作人生的追求目標與方向,當成得到幸福的籌碼,我付出一切代價去追求,沒想到當我擁有這些時,不但沒有得到幸福,反而傷痕累累,活在了痛苦中,離幸福越來越遠。原來我追求的不是正道,追求到最終也是虛空!正如神的話說:「你在這個世界當中怎麼活那是身不由己呀!根源是什麼?土話講就是人心裡沒有信仰。人的精神寄託是什麼?人把精神寄託在什麼地方?家庭的團聚,婚姻的幸福,還有物質的享受、金錢、名利、地位、情感、事業,還有下一代,下一代的幸福,都寄託在這些事上。每一個人不同程度精神寄託的地方其實都是這些,有兒女的就寄託在兒女身上,下一代身上,沒有兒女的就寄託在自己的事業、婚姻,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名利上,所以產生出來的活法都是一樣的,都是在撒但的權下,在撒但的掌控之下身不由己地為著名,為著利,為著自己的前途,為著自己的事業、婚姻、家庭、下一代、肉體享受,為著這一切奔波、忙碌。這個道是不是正道啊?……不是正道。那是什麼道路呢?歪道,邪道,下道,是吧?無論你的精神寄託是得到滿足了也好,還是沒得到滿足也好,你精神寄託在什麼地方,那不是真正的信仰,不是人生的正道。」(摘自《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得才有價值》)
嘗盡人間酸甜苦辣的我,終於回到了神的家。在神的家中,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互相幫助、扶持,沒有索取,沒有欺騙,我們互相敞開交通,談對神話語的認識,操練憑神話真理做人。當弟兄姊妹產生摩擦時,大家都能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學習功課,人與人之間沒有隔閡、成見……我彷彿來到了一片淨土,生活在一個生機盎然的春城世界,遠離了以往的勾心鬥角、紛紛擾擾的生活,再也不用擔心會被利用、欺騙了,心裡充滿安慰和喜樂。更重要的是,我得著了從神而來的生命活水的供應與滋養,明白了一些真理,對世間的許多事也能看透一些,不再活在愁煩、抱怨中,我的身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輕鬆與釋放。
後來通過看神的話,我還明白了神喜歡的是誠實人,我便開始按神的話實行,腳踏實地地做人,說誠實話,辦誠實事,追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不再像以往那樣為追求個人名利不擇手段地奮鬥。當我這樣做人時,心靈特別踏實、享受,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我體會到神說的:「信神的人感覺到的幸福是什麼樣的呢?……就說這些人他們信神之後,或多或少在心靈深處已經感覺到跟隨神走這是最幸福的事,這個幸福不是任何的物質世界當中的東西能代替的。甚至有些人也試過,在外面跌打滾爬的那幾年挺累,很苦,掙了點錢,也享受了,怎麼樣了?活得沒有尊嚴,活得越來越累,『與其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呢!』對那個事已經看透了。不是說走投無路了信神了,而是他已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跟隨神走,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一生,這是心靈最得安慰的事,是一生中最大的事;得著神,得著真理,這是最幸福的事,是讓人的心靈最踏實的一件事。這一份幸福人已經感覺到了,那可不是想像來的。」(摘自《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
如今,我享受到了真理的供應,找到了幸福的源頭,體會到只有神才能給我們帶來幸福!神的話語是我們現實生活中行事為人的方向與目標,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追求認識神、得著真理、憑神的話活著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感謝神!是神的拯救使我真正地踏上了幸福的旅程……
摘自 《 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