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放下嫉妒好輕鬆

山東 李靜
聖經《箴言》書中說:「嫉妒是骨中的朽爛。」是的,嫉妒是人心靈的頑疾,是摧殘人的毒品。嫉妒的人是可恨的,他們不能容忍別人的快樂與優秀,輕則與人爭比,重則害人傷己;嫉妒的人是可憐的,他們自卑的心裡充滿幽怨,看不到造物的奇妙作為,不曉得「寸有所長,尺有所短」;嫉妒的人是可悲的,活在自我愚弄中,怨天尤人,失去方向,活得痛苦不堪。「嫉妒之心」人人皆有,它是一種危險的信號,但如何才能擺脫它的苦害得到釋放自由呢?前段時間,我的好朋友靜心帶來了她放下嫉妒之心重獲喜樂的感人故事……

優越感挫敗 嫉妒之火燃起
靜心是一名基督徒,因著她有寫作的特長,在教會裡盡上了整理福音稿的本分。她很用心地盡著這個本分,每當看著一篇篇整理好的福音稿件從她這兒轉發出去為國度福音的擴展增磚添瓦時,她就感到很有享受,覺得盡這個本分太有意義了!隨著她整理的稿件不斷地為福音工作所用,弟兄姊妹也讚賞、高看她,她就暗暗欣賞自己,覺得自己是教會中最有用的人才。
一天,靜心和姊妹們正專心致志地整理福音稿。帶領來了,她笑容滿面地說:「姊妹們,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這次咱們上交的幾篇福音稿,其中王姊妹那篇被選用了,咱們要繼續努力啊!……」聽到這話,靜心心裡「咯噔」一下,心想:「這次我也交了一篇福音稿,我覺得寫的比王姊妹的還好啊,怎麼王姊妹的被選用了,卻沒提我的呢?會不會是帶領忘記說了?」於是,靜心急忙從帶領手裡接過U盤插入電腦,快速瀏覽著上層文稿組的回覆信件,她多想自己寫的也能被選上啊!可從頭看到尾,也沒有找到自己的名字,這令她很失望。她看到信件中說王姊妹寫的福音稿思路清晰,能給人啟發和幫助時,她心裡就很不舒服,嫉妒之心油然而生:「王姊妹寫的到底哪兒好啊?怎麼選上的會是她的呢?我可是專門盡這個本分的,我寫的卻不能被選修,這讓弟兄姊妹怎麼看我啊,我的臉可往哪兒放呀!弟兄姊妹不得說我白盡這個本分了,連王姊妹都不如,還有什麼資格輔導他們呢……」此時,靜心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她呆呆地坐著,連話也懶得說。尤其看到帶領和其他姊妹交流王姊妹福音稿中的可取之處時,靜心心裡就更不是滋味了,她不願意這份榮譽的光環被戴在別人的頭上,覺得自尊心受到了打擊。接下來,帶領再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了,只感覺時間就像凝固了一樣,每一分每一秒對她都是煎熬。
神話語揭穿 如夢初醒
冬天的夜裡靜悄悄的,靜心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久久不能入睡,白天的事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她心裡糾結著:「為什麼選上的是王姊妹的福音稿而不是我的呢?我看她寫的還不如我的呢,要選也應該選我的呀,是不是上層文稿組沒看明白呀?……」靜心越這樣想內心越痛苦不安,她意識到自己的想法不對,但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自從盡這個本分以來,每當看著弟兄姊妹寫的福音稿成功上交時,她心裡都很高興,可今天聽到王姊妹寫的福音稿被選上時,她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迷茫中,靜心在心裡默默禱告:「神啊!看到王姊妹寫的福音稿被選用了,我為什麼這麼難受呢?神啊!願你開啟我明白你的心意,引領我走出這種不對的情形。」靜心睡意全無,索性起來看神的話,她看到神的話說:「做帶領的別嫉妒人才,這樣你們就合格了,你們就盡到你們的責任了,也盡上忠心了。有些人總怕別人出頭露面高過他,總怕別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沒,就因此打擊、排斥別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這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麼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只滿足自己的私慾,不考慮別人的本分,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別人舉薦出來,別人被培養成才了,神家多一個人才,你的工作不就作好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人該具備的良心理智。能夠實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鑒察,你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就擺正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審判的話語使靜心感到扎心、難受,她感覺好像神在面對面地責備她,使她無地自容。靜心回想自己這段時間的流露,本來姊妹能寫出好的福音稿見證神,這是讓神心得安慰的事,可她不但不為姊妹感到高興,反而因著自己寫的沒被選上臉面過不去,而對姊妹產生嫉妒、怨恨,心中抵觸不服,消極對抗,巴不得自己能露臉,狂妄地認為自己是整理福音稿的專業人士,有恩賜、素質,比教會裡的哪個人都高,要選也得選她的,選上別人的她心裡就不舒服,就抱怨,這不就是嫉賢妒能的表現嗎?此時靜心才明白,為什麼她看到王姊妹寫的福音稿被選用,她的心裡會有這麼大的觸動,因她認為王姊妹素質差,語言表達能力一般,她不相信王姊妹會「一鳴驚人」而自己卻「名落孫山」,這讓她感到顏面盡失,自尊心受到極大的挫傷。尤其看到帶領誇讚王姊妹,靜心的心裡更是難以忍受,覺得是王姊妹搶了她的風頭,心裡不服不滿……在事實的顯明中,靜心看到自己的人性理智太差了,簡直就是一個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心地惡毒的人!她只考慮自己的得失,絲毫不顧及教會利益,更沒有體貼神的負擔。她不禁恨惡自己:「我的心胸怎麼這麼狹隘呢?一點也不體貼神的心意,滿腦子考慮的都是自己的臉面、尊嚴,太自私卑鄙了!」此時,靜心才看到自己這麼願意盡這個本分,整理福音稿這麼有負擔,存心目的原來是為了在弟兄姊妹面前露臉,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這樣盡本分怎麼能得到神的稱許呢?
靜心又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素質差,但他實在,做事總是踏踏實實,人看他挺笨,但是人家做事卻出了個訣竅,做出來成果還不錯。大夥都想不到,覺得不可思議,『他這個人素質挺差,怎麼能做出這樣的成果呢?』有的人就嫉妒,嫉妒管用嗎?不管用。這事誰說了算啊?這一切都在神手中,你得看清這一點,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你得相信這個。神賜給人恩典,讓人明白真理,不看一個人長相如何,會不會打扮,會不會說話,文化高低,素質好不好。」(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揣摩著神的話,靜心明白了神的心意,她看到神太公義了,神祝福一個人,不看人的恩賜素質如何,只看人盡本分的態度與存心,只要人的存心對,即使素質差點,有神的開啟帶領就會變得聰明有智慧,盡本分也會有果效。王姊妹雖然素質一般,寫作能力不如靜心,但姊妹寫福音稿的存心對,是為了滿足神,是以一顆誠實的心,用自己的真實經歷來見證神,就得到聖靈的帶領與祝福。神鑒察人心肺腑,神不偏待人!靜心看到自己這樣嫉妒王姊妹,是無理智的表現,實質是在與神對抗。於是,她趕緊向神作悔改的禱告,並暗立心志,以後要擺對心態盡好自己的本分,不再傷神的心。
次日清晨,一縷陽光射入工作室,室內顯得格外明亮。靜心正和姊妹們交談著自己的經歷,解剖亮相自己流露的敗壞醜相,見證神的公義性情,神喜歡什麼樣的人,祝福什麼樣的人,從中使人明白神的心意。姊妹們聽後都頗有感觸,大家立定心志,以後盡本分要擺對自己的存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單純誠實盡好自己的本分。之後的日子裡,當靜心再看到有些弟兄姊妹寫的福音稿被選修時,雖然她心裡還會有點小小的波動,但藉著禱告神尋求真理就能背叛自己的敗壞性情,坦然地面對了,她知道這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
嫉妒 再次襲來
冬去春來,新的一年又開始了,靜心也有了新的配搭——小莉姊妹。小莉勤奮好學,時間不長就對盡這個本分涉及的原則掌握了一些,這讓靜心有了一種危機感,她心想:「小莉對原則掌握得這麼快,過不了多久就會超過我,到時,弟兄姊妹不得說『長江後浪推前浪』,靜心就是不如小莉,我的臉可往哪兒放啊!」真是怕什麼來什麼,一段時間後,靜心和小莉分別寫了一篇福音稿交到上層文稿組審核。很快接到回覆說小莉寫的福音稿被選修了,並且還鼓勵小莉再接再厲,繼續寫。而靜心寫的福音稿上層給指出一大堆問題,不是說這兒沒進入原則,就是說那兒寫的籠統。看到這裡,她心裡難受極了:「為什麼會是這個結果?我到底哪兒比小莉差呀?我盡這個本分都這麼長時間了,怎麼也不能輸給一個新手啊,否則我哪有臉在組裡呆呀?」她暗下決心,一定要超過小莉。於是,靜心每天晚上等小莉回家後,就加班加點地查閱資料,苦思冥想自己的經歷,想趕在小莉前面把福音稿寫出來。她每天晚睡早起地琢磨,經過她的「刻苦努力」,很快她就寫完了兩篇福音稿。看到小莉還沒寫出來,她心裡暗自高興,心想:「這回你寫的沒有我的多,負責人和上層姊妹們肯定會對我刮目相看。」
擊打管教 破碎慾望
從交稿那天起,靜心就盼著收到上層的回覆信件,想像著自己寫的福音稿能得到上層的誇讚,可幾天過去了也沒等來回覆。恰巧在這期間,靜心臨時有事外出了幾天。回來後,小莉把自己寫好的幾篇福音稿拿給靜心讓她幫著指點。靜心看到小莉寫的福音稿思路清晰,語言流暢,比自己寫得好,心裡又不由得產生嫉妒,心想:「我這幾天不在,你還真能寫啊,寫的還比我多、比我好,這讓上層姊妹看了,肯定會誇讚你。不行,我還得繼續寫,絕不能讓你超過我。」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靜心白天黑夜地忙著查資料寫稿子,比之前更用心了,為避免寫的稿子出現問題,她寫好後還要反覆修改,直到看著滿意了才上交,之後就焦急地期盼著上層的回覆結果。
誰知這次的結果再次給了靜心當頭一棒,上層來信說小莉寫的福音稿有選修的價值,而靜心的稿件卻沒有音訊,為此,靜心的情形跌落到了低谷,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心裡翻江倒海般地難受。特別是看到上層文稿組評價小莉的福音稿思路清晰時,她更是不平衡:「我和小莉一塊兒交的福音稿,為什麼給她回覆了,我的卻杳無音信呢?難道是我寫的稿子太糟糕,不值得回覆嗎?同樣盡本分,怎麼好事都讓小莉搶去了,那我在這個組裡算什麼?」靜心的心裡就像打翻了醋罈子一樣不是個滋味,她不能理解,「論文筆、素質,論吃苦、付代價,我並不比小莉差,盡本分也從不偷奸耍滑,可為什麼我就寫不出好的福音稿呢?本以為這次能給自己挽回點顏面,沒想到更將自己陷入這麼尷尬的境地,配搭越強越顯得我差,這真是後來者居上,那我的顏面何在呀?」
一連幾天靜心都活在熬煉裡,無精打采地盡著本分,每次看到小莉寫的福音稿被選修,她心裡都不是滋味,越想超過她越寫不好,為此她寢食難安,痛苦極了。儘管靜心知道自己的情形不對,也多次向神禱告呼求,但這個嫉妒心就像毒蛇一樣纏著她,使她不得釋放。
神愛相伴 心靈甦醒
靜心的情緒十分低落,她真想找個地方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
「靜心姊妹,聽說你這幾天情形不太好,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什麼難處了?」上層帶領關切地問道。靜心無法掩飾內心的痛苦,向帶領講述了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帶領找出神的話和講道交通讓靜心讀。靜心看到神的話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在神家不興爭,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講道交通說:「『他嫉妒那些與他相反或是與他敵對的人或真理』,對那些與他相反、與他敵對或者有真理的人,保羅都嫉妒,這說明了什麼?嫉妒是怎麼產生的?狂妄自大、自私卑鄙才能產生嫉妒,要是光明正大、心裡誠實能不能嫉妒?要是能順服真理的人能不能嫉妒啊?(不能。)所以,凡是嫉妒別人的人都特別狂妄自大。你總狂妄自大,總覺得自己應該比別人高、比別人強,應該讓人崇拜,所以當你達不到而人家達到時,你就嫉妒。你要是沒有這個心,即使別人比咱們好,你還會嫉妒嗎?……那撒但對待神是怎麼看啊?撒但對神有沒有嫉妒啊?(有。)它肯定會說,『你怎麼就是神了呢?我怎麼就不是神呢?我也想當神,我也不比你差!』撒但就是這麼想的。所以,它就總想控制眾天使,想跟神平起平坐,讓眾天使都擁護它,這樣它跟神的地位不就拉平了嗎?撒但想跟神平起平坐,意思是有兩位神才好呢,別說只有一位神,它鼓吹多神論,大家都是神才好呢。」(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六十五輯》)帶領交通說:「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把我們盡本分追求臉面地位的野心慾望揭示出來,在我們的骨子裡『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等撒但毒素已經成為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無論在哪個人群中都不甘落後,總要出頭露臉,總想讓人高看。尤其當我們認為自己有些素質時,就更是自命清高,看誰也不如自己,總想展示自己的能力,成為人人羨慕的佼佼者,得到別人的高看、仰望。如果看到別人比自己好,就不由自主的想跟人爭,跟人比,比不過就嫉妒,就怨恨,這就是撒但給人套上的一個無形枷鎖,使人身不由己地被它網羅、捆綁,本性變得越來越狂妄,最後還想和神平起平坐。就像保羅,他總覺得自己素質好,作點工作就狂得不知自己是誰,心中無神,目中無人,看到彼得在教會中威望最高,得到耶穌的信任管理教會,他就嫉妒、不服,處處貶低彼得樹立自己,總覺得自己比任何人都高、都好,最應該讓人崇拜。事實上保羅作工講道完全是為個人的名譽地位,甚至與神爭奪地位,有想當神的野心慾望,他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所以他最後說出了自己活著就是基督這話,這就是典型的撒但本性。咱們被撒但敗壞後,本性也是狂妄自大,誰也不服,外表上我們也積極盡本分想滿足神,但因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根深蒂固,盡本分如果不追求真理很難勝過敗壞性情的捆綁,也會身不由己地為名利地位奔波忙碌。神鑒察著我們的一舉一動,當我們偏行己路的時候,神就向我們隱藏,我們憑自己作注定會失敗跌倒,但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環境使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反省認識自己,在神話語的揭示解剖下我們才能對自己的撒但本性與所走的錯誤道路有所認識,才能迷途知返,這都是神智慧的作工啊!」
揣摩著神的話和講道交通,又聽了帶領的領受認識,靜心才認識到,自己現在這麼痛苦原來是受「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這些撒但毒素的捆綁控制,看到姊妹盡本分處處比她強心裡就難受、嫉妒,就想方設法要超過姊妹,她把盡本分當成了出人頭地的工具,當作滿足自己野心慾望的平台,哪兒是在滿足神啊!靜心看到自己做事的實質跟保羅一樣,特別狂妄自大、自私卑鄙,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甚至連姊妹寫福音稿見證神她都要嫉妒,暗地裡與姊妹比試高低,一點不體貼神的心意,只為自己的利益圖謀。因著靜心總是追求名譽地位,導致自己活得痛苦不堪,不僅耽誤了自己的生命進入,還耽誤了福音資料的正常提供,在神的面前留下了過犯,她看到自己走的正是保羅一樣的敵基督道路。若不是神的審判刑罰及時臨到,她還不會反省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還會活在撒但敗壞性情裡追求讓人高看、崇拜,最終失去神的救恩,被神厭棄淘汰。想到這些,靜心有些害怕,沒想到自己已經走到了這麼危險的境地,這個嫉妒之心真是害人不淺哪!同時她也認識到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和聖潔的實質,看到聖靈只作工在盡本分沒有個人存心摻雜、誠實有人性的人身上,只有這樣的人才配得到神的祝福。
這時,帶領又讀了一段神的話:「你們各人都在眾人中升為至高,升為眾人的祖宗……你們並不知自己的地位,竟然在這糞土中還互相侵略,能爭出什麼東西來?你們若真有敬畏我的心,怎能背著我的面卻互相你爭我奪呢?你的地位再高,不也是一個小小的糞土中的臭蟲嗎?還能長上翅膀化作天空中的白鴿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神審判的話語句句扎在靜心的心上,她說:「是啊,自己本是一個充滿撒但敗壞性情,污穢滿身的受造之物,在造物主面前,卑賤得連螞蟻都不如,有什麼尊貴可言。神今天恩待我,讓我能在教會盡本分,使我有了經歷神話語審判刑罰得潔淨的機會,可自己不走正路,不追求真理還報神愛,還與姊妹爭名奪利、比試高低,明明是自己沒有真理實際,寫出來的福音稿達不到見證神的果效,不能被選用,我還嫉妒別人,真是一點正常人性的理智都沒有,還不知羞恥地妄想得到別人的高看。想想自己流露的敗壞性情污穢不堪,如果不追求性情變化,就是有再多的人擁護、高看不也是該滅亡的撒但種類嗎?也改變不了自己撒但的本性實質啊!我真是太愚昧無知了,枉費了神的一片良苦用心啊!」
神話語帶領 有路可行
帶領看著靜心,笑著說:「感謝神!咱能有這樣的認識,這都是聖靈的開啟帶領呀,看到神的話能解決咱們的一切難處,同時也能給咱指出實行的路途。神的話說:『最簡單的一條實行法就是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處處為神家利益著想,放下自己的私慾,放下個人的動機、個人的存心、自己的臉面地位,把這些先往後放,先考慮神家的利益,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另外,你能盡上自己的責任,盡上自己的義務與自己的本分,放下私慾,放下自己的存心、動機,體貼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經歷一段時間,你就覺得:「這樣做人好啊!活得光明磊落,不是窩囊、齷齪、卑鄙,而是光明正大,這樣活著是人該活出的形象,是人該做的。」慢慢地,在你心裡滿足個人利益的慾望就越來越小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要想不受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轄制盡好本分,存心得擺正,盡本分應時時想著教會利益,想的是自己身上的責任,不為個人的野心慾望圖謀,把自己能力範圍內能盡到的本分都盡其所能地盡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只為滿足神而做,這才是有人性的人該做的。」
靜心認同地點點頭,在心裡暗立心志:「一定要做個誠實人,腳踏實地地盡好自己的本分滿足神。今後和姊妹要和諧配搭,互相取長補短,不再為個人的臉面地位追求了。」靜心決定把自己狂妄自大、自私卑鄙的假面具撕掉,讓姊妹看看她被撒但敗壞的醜相,見證神對自己的拯救
新的一天開始了,靜心早早地來到工作室,她把自己這段時間流露的敗壞性情向小莉一一敞開亮相,交通完她心裡就沒有了以往活在敗壞性情中的壓抑感,而是感到無比的釋放自由。小莉也和靜心交通了她這段時間的經歷。靜心看到小莉身上有很多長處,她遇事能夠尋求真理,根據真理原則與人相處,這些都是自己不具備的,也是自己該學習進入的。
之後,靜心看到小莉寫的福音稿再次被選用時,她也能正確對待了,心想:「要是我回覆建議,我也會這麼評價,姊妹有姊妹的特長,有她該盡的本分,我也有自己該盡的本分,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為名譽地位嫉妒姊妹活得才輕鬆。」並且靜心寫福音稿遇到難處也會主動向小莉尋求,接受姊妹的提點幫助。這段時間,她們在盡本分及個人的生命進入上彼此扶持幫助,相處得很融洽。可沒過多久,靜心便與小莉分開了,她從心裡體會到,神給她擺設的人事物都是最有意義的,是為潔淨、變化她的敗壞性情,她從心裡感謝神對自己的拯救。
放下嫉妒 心靈得釋放
時間過得真快,夏天轉瞬間就到了,靜心獨自盡了幾個月的本分後,又迎來了新的配搭——小雪姊妹。姊妹素質好,在整理福音稿上有天賦,交通真理也比較透亮,就是對相關原則還是不太掌握。看到姊妹年輕有素質,靜心心裡既羨慕又有點嫉妒,心裡琢磨著:「要不要把我明白的都告訴給姊妹呢?姊妹樣樣比我好,要是再掌握了原則,那我就沒什麼資本與姊妹比了。」這時,靜心意識到自己的嫉妒之心又在作祟了,她絕不能再讓它得逞,於是她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又流露嫉妒心了,還惡毒得不想把自己明白的原則教給姊妹,我知道這樣作不合你心意,神啊!我不願再憑這個敗壞性情活著,願你能帶領我背叛肉體,實行真理滿足你。」禱告後,靜心想到神的話說:「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給靜心指出了實行路途,做一個默默無聞不在人前顯露的人,這樣實行才合神心意,才能逐步脫離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得到釋放自由。靜心想到之前她總是為滿足自己的私慾做事,受盡了撒但的愚弄和苦害,她不願再那樣活著了,她要按照神的話所要求的去實行。想想自己盡本分能掌握點原則,有一些方向路途,這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是神提前加給她的,她不能自私卑鄙地吃獨食,她要把自己明白的原則毫不保留地告訴姊妹,姊妹年輕有培養價值,掌握了原則就能更好地盡本分滿足神,自己這樣做才是正常人性該有的理智。之後的日子裡,靜心就一心一意地去幫助姊妹,很快姊妹掌握了原則路途,也能獨立擔當本分了。此時,靜心心裡充滿了平安喜樂。不久,因工作需要小雪被提拔到上層文稿組盡本分了。這次,靜心心裡沒有了嫉妒,而是特別的高興,她慶幸自己能夠按神的話實行,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沒有留下遺憾,她向神獻上感謝讚美!
傍晚時分,靜心看著天邊淡淡的雲霞,還有金黃色的莊稼,心情無比的釋放自由,她回憶著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體會到當她放下嫉妒心憑神話真理活著時,她看到了神的笑臉,她上交的福音稿也逐步進入一些原則,有了可取的部分。這讓她看到神的性情真是活靈活現啊!她向神禱告:「神啊!是你的作工拯救了我,才使我活出點人的模樣。今後,我願意更多地經歷你話語的審判刑罰,使我的敗壞性情早日得著變化。」微風吹來,周圍的一切是那麼地令人心曠神怡,靜心感受到萬物都在讚美神,自己能有幸跟隨神,是今生最大的福氣!
摘自 《 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