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跟隨基督(上)

從小就相信有神的我,在不到十七歲時接受了全能神末世福音,踏上了信神之路。信神後,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聽到了很多我未曾知悉的關於「信神」的話題,雖然有時我不是全明白,但聽到神的話我心裡就特別平安、踏實,覺得是我心靈的需要。弟兄姊妹告訴我,基督發表的這些話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們信神、跟隨神,接受基督話語的審判,敗壞性情就能得著潔淨、變化,最終得著真理生命蒙神的拯救。對於人生剛起步的我來說,聽到這些話題如同走進一個新的世界,我很喜歡聽弟兄姊妹講關於信神的事,有什麼問題、難處和不明白的我就問弟兄姊妹,他們也都很耐心地給我解答,扶持幫助我從困惑、難處中走出來。我很喜歡這樣的信神生活,並主動要求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
不久在盡本分中,我遇上了信神快十年的林姊妹。第一次和林姊妹接觸,我就發現她比較有愛心,看見弟兄姊妹的缺少能耐心幫助、扶持,我就對她產生了好感。那天晚上,我們在一起聊最近的情形和經歷,她針對我的缺少與困惑給我交通了一段神的話,我從中得到了一些幫助。在交談中,我得知她經歷過一些比較大的試煉,雖然也消極軟弱過,但最後在試煉中還是站立住了,我就覺得姊妹應該是追求真理的人,對她有點羨慕和佩服。
三個月後,教會安排我和林姊妹在一起盡本分,從此我們有了近距離的接觸。林姊妹常給我談她以往的經歷:因著信神她放棄了富裕的生活,全人奉獻給神,一直在外傳福音盡本分,哪怕遭人毀謗、棄絕也不放棄跟隨神,期間還經受了重大的病痛熬煉都沒有棄絕神的名,反而因著看見神的作為更堅固了她跟隨神的心志,在她最痛苦的時候常以彼得追求愛神、滿足神的經歷來激勵自己……聽著林姊妹這樣的經歷,我不禁生發對她的敬佩之情,覺得她能在那麼大的試煉中站立得住,應該是神稱許的人。
因著我信神時間短,生命進入比較淺,有時流露敗壞也意識不到,林姊妹看到了就指點我,幫助我認識自己流露的是哪方面敗壞,這方面敗壞性情是什麼性質,神又是怎樣看待的……我覺得林姊妹交通得很有道理,對我追求真理有幫助,不禁佩服姊妹懂得真多!平時我也會把她的交通記錄在筆記本上或者電腦裡,過後再去琢磨她的話。當我遇到問題不知道怎麼實行時,就會想到林姊妹對我說的話,然後就按著她說的話去做,不會想到在臨到的問題上去禱告神、找神的話。我除了早上靈修時看一會兒神的話,平時就不注重看神的話,覺得神的話太深奧不好理解,不知怎麼結合自己的情形,而林姊妹交通的話是我在現實中能用得上的,不知不覺我就用林姊妹的話取代了神的話。一次,我在寫講道稿時想快點寫完,好讓帶領看到我工作效率高,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想到之前林姊妹給我說的「我們這樣盡本分是做在人前,是在追求名譽地位,不是為了滿足神,這是神不稱許的」,我意識到自己這是在為地位作工了,這是神不稱許的,那我不能這樣做,於是我就用心寫講道稿了。就這樣,我便認為林姊妹的話還挺起作用的,能幫助我、改變我錯誤的追求。後來,我在凡事上都愛問她、聽她的話,按照她平時所說的去進入,甚至她平時的一舉一動我都開始留心效仿,也巴望自己能成為像她一樣明白真理的人。
就這樣,隨著我們在一起時間的增長,林姊妹在我心中的地位、形象越來越高大,我覺得在信神的道路上找到了依靠,甚至想:只要和林姊妹在一起,我就不用擔心走不上追求真理蒙拯救的路,也不用擔心前面信神的路有多難走,因有林姊妹在,她會幫助我的,我只要按照她走的路去走,信神就能成功。可當我毫無顧忌地這樣走下去的時候,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我明顯地感到沒有聖靈的作工,寫講道稿沒有思路,禱告神、讀神的話也沒有開啟,靈裡黑暗,而我卻意識不到這是神的刑罰管教,是神為了喚醒我麻木的心,使我能夠反省、回轉。
一天,我聽說林姊妹要調到別處盡本分了,我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心想:「林姊妹走了,以後誰來幫助我啊?若我再遇到不明白的事,我去問誰呢?我還會遇到像林姊妹這樣明白真理、能幫助我的姊妹嗎?」想到這兒,我有些傷感,真捨不得她走。第二天,我送林姊妹去車站,回來後我的心就像一下子被掏空了一樣,一種莫名的淒涼感襲上心頭。那時的我就像病人失去枴杖一樣,不知道前面的路該怎麼走。迷茫中,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林姊妹走了,我心裡特別難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神啊!願你開啟光照我,使我明白你的心意……」
禱告後,我看到一段講道交通中說:「什麼叫跟從人呢?跟從人就是跟從他所崇拜的工人或帶領,他心裡沒有多少神的地位,只是掛著信神的招牌,他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模仿人、效法人,尤其在重大事情上他讓人來決斷,讓人來主宰他的命運,他自己並不尋求神的意思,他對人所說的也沒有分辨,只要說得有道理,不管說得是否合乎真理他都接受聽從,這就是跟從人的表現。」(摘自上面的交通)揣摩著這段交通,我回想起和林姊妹相處的一幕幕:從我聽到她信神的經歷開始,就認定她是追求真理的人;之後進一步地與她接觸,得知她撇下一切為神花費,受了許多苦還能依然跟隨神,我就更對她生發了敬仰之心;後來我與她相處的過程中,從她的交通中得到了點幫助,不知不覺就把她交通的話記在心上,並按她說的去實行,認為跟著林姊妹信神就能成功,把自己信神追求真理蒙拯救的大事都交託給了林姊妹,以致於到最後我把她當成自己信神的標杆和依靠。因著我崇拜仰望林姊妹,導致我心裡沒有一點神的地位,臨到事也不去禱告神、揣摩神的話,更不尋求神的心意,而是直接去問林姊妹。想到這些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名義上是信神,但我聽人的話勝過聽神的話,人在我心中的地位比神還高,我分明就是在跟隨人,根本不是在信神、跟隨神。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八、人信神應該順服神、敬拜神,不應該高舉人,不應該仰望人,不應該把神看為老大,你所仰望的人看為老二,你是老三,在你的心中不應該有任何人的地位,不應該把人尤其是你所崇拜的人與神劃為等號,看為平等,這是神所不能容忍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神選民必須遵守的十條行政》)「那些口頭跟隨神的人最好睜大眼睛看看自己信的到底是誰,你信的到底是神還是撒但。若你知道自己信的不是神而是你的偶像,那你最好不要說自己是信神的;若你不知道自己到底信誰,那你最好也不要說自己是信神的,這樣說是褻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揣摩著神的話,我的心猛然一驚,原來信神跟隨人的性質這麼嚴重,就是觸犯神的性情啊!神是聖潔、公義的,神是忌邪的神,神最恨惡信神的人拜偶像,恨惡人口頭信神心裡卻有人的地位。我們人是神造的,敬拜神是天經地義,不應該把任何人與神劃為平等,若信神的人崇拜人還說是在信神,這就是褻瀆神,是觸犯神性情的事!越揣摩神的話,我越感受到神的性情公義威嚴,不容人觸犯。我不由得回顧自己這一段時間的情形:自從我心裡開始有林姊妹的地位後,我平時就記錄她的話,揣摩她的交通,臨到事也第一時間找她交通解決,她就成了我心中的依靠,我總想從她那兒明白真理,得著蒙拯救的路,我這不是把她當神、當真理了嗎?我這就是在拜偶像啊!雖然外表上我從姊妹身上得到些幫助,明白了些以往不知道的道理,按她交通的去實行也能扭轉一些錯誤的實行法,但我只是按著人的話、人的領受去實行,並沒有揣摩、經歷神的話,也沒在神的話上尋求神的心意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我只守住從人那兒得來的道理、規條,用人的話取代了神的話,這和那些只守住祖宗的遺傳、教導,卻不實行聖經中神的話的法利賽人有什麼區別呢?外表上看自己也在按部就班地聚會、盡本分,但已經跟神沒有了關係,早就被神厭棄了,沒有聖靈的作工帶領,怎麼能明白真理達到性情變化蒙拯救呢?
這時我才認識到,自己認為的只要聽林姊妹的話、效法林姊妹的實行信神就能成功,這個觀點是多麼的荒謬!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那段時間為什麼靈裡黑暗,禱告乾巴,看神的話沒有亮光,寫講道稿沒有思路了,其實那是神的公義性情向我顯明,神向我掩面來刑罰我讓我回頭,可當時我卻麻木無知覺,因著心中有偶像而不知尋求神的心意。若不是神話語的揭示與審判,我還認識不到自己已經走上了錯誤的道路,觸犯了神的性情還渾然不知。想到我所流露的種種心思、表現,我感到不寒而慄,真恨自己太狂妄無知,信神不追求認識神,不走正道讓神擔憂,更讓神厭憎。我在接受神話語審判的同時,更感謝神的憐憫和寬容,神沒看我的愚昧無知,不因我的悖逆而放棄對我的拯救,還用話語來開啟光照我,使我醒悟過來。感受著神的愛,我跪下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感謝你的帶領,使我認識到自己愚昧無知,身不由己地走上了錯誤的道路,信神心中沒有神的地位,不追求認識神,卻在崇拜人、跟隨人,已經觸犯了你的性情,可你卻還向我施憐憫,話語審判我、開啟光照我,使我認識到崇拜仰望人、跟隨人的危害後果,能追求真理走正道。神啊!感謝你對我的拯救,我願向你悔改,不再繼續跟隨人做觸犯你性情的事。神啊!以後我願更多地來到你面前,按照你的話語去實行,能心尊你為大,追求做一個順服你、敬拜你的人。阿們!」禱告後,我也明白了這個時候教會安排林姊妹去別的地方盡本分是神的擺佈安排,這裡面飽含著神的良苦用心,神是用這種方式來保守我,因林姊妹在我心裡的地位實在太高了,若我再繼續跟林姊妹相處下去,就會越來越離不開林姊妹……
我明白了神的心意,願除去心中林姊妹的地位,心裡只敬拜神。第二天,我就開始操練把心安靜在神面前,不去依靠任何人,使自己投入到本分中,同時告誡自己,以後臨到事要學會來到神面前向神尋求,學會依靠神、仰望神,避免再走錯誤道路,把人當作自己的枴杖和偶像而觸犯神的性情。神鑒察人心肺腑,深知我生命的缺少和需要,繼續擺設環境來潔淨、變化我。

摘自 《 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