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一個「小霸王」的轉變

麗 君
因著中國政府的計劃生育政策,我與絕大多數中國婦女一樣,一輩只能生一個孩子,所以當兒子出生後,我和丈夫、公婆對兒子這根獨苗真是「捧在手裡怕碰著,含在嘴裡怕化了」,啥事都由著他的性子來,飯端到他嘴邊,衣服給他穿好,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學校,從不讓他受一點委屈。記得兒子4歲那年,有一次他放學回來,一進門就「哇哇」大哭,我還沒來得及問怎麼回事,婆婆就趕緊跑過去把他抱在懷裡,說:「乖,咋啦?是不是誰欺負你了?來,跟奶奶說,奶奶找他算賬!」丈夫也跑過來,氣憤地說:「男子漢不准哭!誰欺負你,你就給我揍他,出事了有你爸頂著!」聽完這話,兒子不哭了。此後,兒子在幼兒園裡經常跟小朋友打架,弄得孩子的家長常常找上門來,公婆、丈夫當面給人家道歉,可等家長們走後,他們就豎起大拇指誇兒子做得好。由於這種「非正常教育」,兒子逐漸變成了一個懶惰、狂妄、野蠻、愛打架,沒人敢招惹的「小霸王」。
兒子8歲時,有一次他放學回來不寫作業就跑出去玩了,我找到他後對他說:「下次早點回來,別讓家人為你擔心……」他就衝我發火,說他的事不用我管。聽到這話我很生氣,說:「我是你媽,我不管你誰管你?」他更來火了,硬著脖子和我吵架,看著兒子小小年紀就這麼難管,氣得我脫下鞋朝他屁股上打了一下。誰知這一打就像捅了馬蜂窩,他撲過來抓住我的鞋,也想往我屁股上打。看著他那蠻橫不講理的樣子,我真是既生氣又心疼,第一次把他痛打了一頓。過了些天,兒子突然不見了,我和丈夫、公婆跑遍了村莊也沒找到,村裡有人告訴我們,說我兒子往北邊公路上去了。我們趕緊往公路上追,到了那裡,看到兒子站在路邊,正向過往的車輛擺手攔車。我跑過去拉住他的手問:「兒子,你這是幹啥?你知不知道我們找你都快找瘋了?」他推開我的手,氣呼呼地說:「我再也不想待在你們家了,你們家裡沒有愛,我要離家出走!」兒子的話讓我震驚了,真沒想到一個8歲的孩子竟能說出這樣的話。這時,丈夫趕緊把兒子抱起來,說:「乖,以後再也不打你了……」從那以後,家裡再沒有人敢打他了。
兒子12歲時還不會繫鞋帶,懶得連鞋墊都不墊,還得我把鞋墊給他放到鞋裡他才穿鞋。有時讓他幫忙擦擦桌子、掃掃地,他說:「今天掃了明天還得髒,做那沒意義的事幹啥?」看到兒子這個樣子,我天天發愁,心想:孩子再這樣下去,長大後不就成寄生蟲、成沒用的廢物了嘛,這可咋辦呀?可打又不敢打,說還不管用,我們不知道該怎麼教育他,感到很頭疼,真是苦不堪言,公婆也後悔當初不該那麼嬌慣他,但世上沒有後悔藥,我們只能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後來,我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我就把對兒子的憂慮和無奈告訴了弟兄姊妹。弟兄姊妹交通說,有些事在人看沒辦法了,但在神那裡沒有難成的事,真理能解決人的一切難處。他們還和我分享了他們在生活中遇到難處,得蒙神拯救見證,又給我讀神的話。神說:「作為人,誰若違背現實,不按照我的引領行事,便不會有好果子吃的,只會是自尋煩惱。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麼說就怎麼成……」(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一篇說話》)「別看你現在為我在我前做事,可心裡還想著家裡的妻子、兒女、父母,難道這些都是你的產業嗎?為什麼不把這些交託在我手中呢?是信不過我嗎?還是怕我為你安排得不妥當呢?為什麼一再地掛念家裡呢?掛念別人!」(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神的話裡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是你們身體裡需要的滋補品、營養品,是幫助人恢復正常人性,是人該裝備的真理。你們越實行神的話,你們的生命長進越快;越實行神的話,真理越透亮。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讀完神的話,弟兄姊妹又與我交通了許多神掌管宰一切的事實。通過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不僅掌管著天地萬物,擺佈著萬物,也主宰著每一個人的命運,全人類都在神的主宰中存活,沒有一個人能逃脫神的擺佈安排,神在巴望著人能相信他、依靠他,把自己的難處向神交託,讓神來主宰安排。同時我也明白了,神發表的話語都是人生命的滋補品、營養品,這些真理能變化人的敗壞性情,能幫助我們恢復正常人性,能解決我們的一切難處。我只有把孩子帶到神面前,憑神話真理來教育他,才能使他變成有正常人性的人。
從那以後,我就常常趁兒子高興的時候,給他講一些聖經裡關於神作工的故事,談神的創造,見證神的權柄、神的能力、神的智慧與奇妙難測……漸漸地,兒子對信神感興趣了,開始主動讀神的話,也願意聚會了。後來,在教育兒子的問題上,我就操練用神的話解決問題。一天,兒子放學回來對我說:「媽,我一個同學說他今晚請客,讓我們一起去網吧,包夜玩遊戲。」一聽這話,我的神經一下緊繃起來,心想:網吧是個是非之地,多少孩子因著去網吧上網,被引誘走上歧途,我可不能讓兒子去那種地方。於是,我趕緊問他:「那你是咋想的呢?」兒子說:「現在我信神了,是不是神不喜歡我去網吧?」他猶豫了片刻,又帶著懇求的語氣說:「媽,我好想去玩啊,我都沒去過網吧,我同學說網上什麼遊戲都有,可好玩了……」看到兒子特別想去,我知道這正是撒但的引誘,作為母親,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兒子被捲入邪惡的潮流裡,可我該怎麼和他談呢?教訓他,他肯定不服,說得太輕吧,他也不會聽的,我該怎麼辦呢?這時我想起要依靠神,就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啊,我把孩子想去網吧的事帶到你面前尋求,我該怎麼教育他,給他交通哪些神的話,願你帶領我。禱告後,我就揣摩該交通哪方面真理能解決這個問題呢?之後我想起神的話:「在神的作工中,從開始到現在,神對每一個人,可以說對每一個跟隨他的人都給了大小不同的試煉……有的人經歷了面臨選擇的試煉;有的人面臨了地位、錢財的試煉。總的來說,各種各樣的試煉都臨到了每一個人。那神為什麼要這樣作事呢?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每一個人呢?他要看到什麼樣的結果呢?這就是我要告訴你們的重點:神要看這個人是不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這個意思就是說,當神試煉你的時候,讓你臨到一個環境的時候,神就要測驗你這個人是不是在敬畏神,是不是在遠離惡。」(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神的話使我心裡一亮,我知道該怎樣交通了。於是,我就趕緊給兒子讀了這段神的話,接著又讀了一段神的話:「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我跟兒子交通說:「我們是信神的人,得相信神的話,我們每天遇到什麼事都有神的許可,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就像你同學請客讓你去網吧這件事,從外表上看好像是你在與同學接觸,其實這是一場靈界爭戰,隱藏著撒但的詭計,撒但就是藉著同學來拉攏你、引誘你,讓你沉迷網絡,最後被撒但吞吃。神也藉著撒但的試探來檢驗你,看你到底是不是真心信神、敬畏神遠離惡的人,能不能在撒但施行詭計時為神站住見證。神喜歡人走正道,不喜歡人隨從邪惡潮流,網吧是個是非之地,是讓人墮落的地方,網絡遊戲就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手段、方式,是神所恨惡的。我們信神了,凡事就得根據神的話看事,得識破撒但的詭計,可不能做不合神心意的事啊,我們得為神站住見證,羞辱撒但!」兒子聽後,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但還不太情願放下。
    更多推薦:
    全能神教會的產生與發展
   考察東方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