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禱告的力量:被野毒蜂蜇了四十六處竟奇妙生還

楊 麗
聖經上說:「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彼得前書2:6),通過親身經歷,我體悟到這話是真實可信的。
——題記
2017年11月,當時正值初冬季節,是挖草藥掙錢的好機會。一天早飯後,我拿著工具到山上挖蒼朮(一種草藥),我邊走邊找蒼朮,大約中午就到了山頂。這時,我看到離我三米處有幾棵蒼朮秧,就趕緊過去挖,誰知我剛準備挖,只聽見「嗡嗡」的聲音向我傳來,我感到很奇怪,扭頭一看竟是一群野蜂圍住了我。我立刻緊張起來,心想:「這野蜂的毒性特別大,聽說有的人都被蜇死了,現在這麼多野蜂要是蜇了我,那可不得了啊!」我很害怕,慌亂中我調頭就往山下跑,邊跑邊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我很害怕被野蜂蜇到,願你帶領幫助我。」我又順手折下樹枝邊跑邊打野蜂,可這個季節樹葉都落了,就剩下光禿禿的樹枝,怎麼也打不著,野蜂還是不斷地追趕、攻擊我,我除了頭頂戴有布帽和身上穿有衣服的地方沒被野蜂蜇到,露在外面的頸、肩部圍滿了野蜂。我緊張極了,用手不停地拍打,可手上也爬有野蜂,還被蜇了好幾處,我很害怕:「這野蜂怎麼緊追著我不放?今天我能不能逃過這一劫啊?」我邊想邊飛快地往山下跑,野蜂還在後面緊追著。跑到半山腰時,我終於甩掉了大部分野蜂,可我的頸部和後腦勺不知被野蜂蜇了多少處,又疼又蜇,火燒火燎的,特別難受。因著野蜂的毒性很大,蜂毒迅速進入體內,我感覺頭重腳輕,漸漸地,我渾身沒有了力氣,還上吐下瀉,呼吸困難,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與此同時,我的視力越來越模糊,四肢也不聽使喚了,全身慢慢失去了知覺,幾分鐘後我的眼睛完全失明了。此時,我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恐懼、無助、痛苦:「這山上一個人都沒有,今天我若是死在山上也沒人知道,這可怎麼辦呀?」就在我將要失去知覺的那一瞬間,我在心裡迫切地向神呼求:「神啊!救我!救我!……」之後我就倒在地上,什麼也不知道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醒了過來,眼晴竟然能看見矇矓的亮光了,四肢也稍微有了點知覺。我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的大能,是神在看顧保守著我。之後,我向神禱告:「神啊!求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爬出這荒山野地。」禱告後,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撐著我,我試著向前爬了一米,當我再往前爬時,頓時又感覺天旋地轉,渾身沒有一點力氣,蜂毒攻心的滋味令我苦不堪言,我難受得上氣不接下氣,更說不出話來,我有意識地想哼出聲來,巴望有人聽見了能幫幫我,卻哼不出來。此時,恐懼與無助再次向我襲來,我只有在心裡向神呼求:「神啊!我現在感覺很痛苦,像快要斷氣了似的,我很害怕自己會死在這山上。神啊!願你開啟、引導我……」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這個人類,更締造了古希臘的文化與人類的文明,只有神在撫慰著這個人類,也只有神在朝夕看顧著這個人類。」(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神話語的及時開啟帶領使我心裡有了依靠,是啊,天地萬物都是由神創造,由神掌管,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更何況我們人的生死不更在神的手中嗎?今天我被野蜂蜇傷有神的許可,在這生死關頭,我能做的就是更多地依靠、仰望神,尋求神的帶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想到這兒,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不再那麼恐慌害怕了。
過了一會兒,我感覺手腳還能動,就緩慢地向前爬,也在心裡不住地向神禱告,大約爬到三十米遠的時侯,蜂毒攻心,我難受得不停地嘔吐,心臟好像都快要吐出來了,我躺在地上不能動,頭耷拉著,奄奄一息。此時,我不禁有些軟弱,心想:「看來我今天真要死在這荒山野地了。」這時,我忽然意識到自己的軟弱消極都是來自撒但的攪擾,正如神的話說:「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撒但給我送意念目的就是想讓我陷在消極中,對神失去信心,被動地等死,我不能中撒但的詭計,我要禱告依靠神,心不離開神,讓神在我心中掌權。於是,我再次呼求神:「神啊!我現在就像萬箭穿心般痛苦難受,感覺自己快要支撐不住了。神啊!求你帶領我,不管自己是死是活,我都願意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神的話滿載著權柄、能力,加給了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有了活下去的希望。神是掌握人生死的主宰者,我們人什麼時候生什麼時候死,神都命定好了,就像有的人身強力壯,但不知因著什麼突發情況離開了人世,有的人弱不經風卻能長命百歲,這都是事實啊!我又想到聖經中記載約伯經受撒但的試探時,他從頭頂到腳掌長滿毒瘡,肉體痛苦到了極點,但沒有神的允許,撒但絲毫不敢傷害約伯的性命。這時我更加清楚地意識到,人的命在神的手中,任何人、事、物都不能逾越神的權柄。回想自被毒蜂蜇後,我雖因中了蜂毒昏迷,卻奇妙地醒了過來;蜂毒深入體內使我嘔吐不止,渾身沒有一點力氣,但我卻能緩慢地往前爬行,這不都是神的大能嗎?當我消極軟弱對神沒有信心時,神又用他的話語開啟、帶領我,給了我信心與力量,使我有了活下去的希望,這些我不都親身經歷到了嗎?我應該對神有信心,更多地依靠神、仰望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對。於是,我向神作了順服的禱告:「神啊!我現在身體虛弱,疼痛難忍,但我知道人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我願將自己的命交在你的手中。相信沒有你的許可,即使我被毒蜂蜇得再厲害也死不了;如果我死了,那也是你的公義,相信有你的美意在其中,我只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願你更多地帶領、引導我,使我能行在你的心意上。」禱告後,我的頭能慢慢地抬起來了,身子也能往前挪動了,我試著往前爬竟然還慢慢地站了起來,真是太奇妙了!我不住地感謝神:「神啊!這真是你的奇妙作為啊!」我踉踉蹌蹌地走了十多米遠,走不動了就停下來在心裡跟神禱告,感覺有點力氣了,就又起來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就這樣,我不停地跟神禱告,在神的帶領下我終於走出了荒山野地,來到了公路邊一戶人家的門口。女主人看見我憔悴、痛苦不堪的樣子,趕緊給我端水喝,可我滴水不進。這時剛好遇到一個鄰居幹完農活往家走,他看到我被毒蜂蜇成這個樣子,就趕緊用人力車送我去鄉村醫院。
到了鄉村醫院,醫生看我病情嚴重不敢接收,周圍的人看到後,有的打電話聯繫縣醫院,有的幫忙找車,有的聯繫我的家人,大家紛紛幫忙把我送到了縣醫院搶救。在這期間,我不停地禱告依靠神,我知道這些素不相識的人能主動幫助我,這都是神的擺佈安排,是神在給我開闢出路,我在心裡感謝神!因著鄰居提前給醫院打了電話,到了醫院醫生就給我掛上了解毒針,又給我做各方面的檢查,並了解我被野蜂蜇的具體情況和時間。醫生說我病情很嚴重,如果再晚來十分鐘就沒救了,說著醫生把我身上被毒蜂蜇的地方全敷上藥膏,之後轉入了重症監護室。
醫生對我女兒說:「我們接診過一個年輕男子,被毒蜂蜇傷三十八處,搶救無效死了;還有一個年長的男子,也是被毒蜂蜇傷了三十多處,最後搶救無效死亡,而且從被毒蜂蜇到送醫院救治的時間很短。根據你媽媽檢查的結果來看,蜂毒還沒有進入肝臟、腎臟,但她的傷勢比那些病人嚴重,被蜇了四十六處,情況很危險,希望你們做好心理準備。」
當晚,醫生還給我做了跟蹤檢查,看我是否還有生命跡象。我的意識很清晰,能感覺到被毒蜂蜇傷的地方都腫了起來,但就是渾身疼痛不能動。我的心很平靜,知道我是生是死都在神的手中,由神主宰安排,就在心裡不住地向神禱告,把自己的生死交託給神。
第二天早上,醫生把我從重症監護室轉到觀察室,女兒見我躺在病床上就失聲痛哭,醫生安慰她說:「你媽媽恢復得比較好,過段時間就康復了,這是我臨床二十多年遇到的第一個奇蹟呀!」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很激動,知道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若不是神的拯救,我早就死在荒山野地了,哪還能活到現在!不一會兒,姐姐、姐夫也來看我,姐姐看到我還不能動,也沒有進食,便問我:「野蜂把你蜇得這麼嚴重,你怎麼從山上下來的?」我說:「都是老天爺的眷顧啊!」同病房的人聽見後,都驚訝地說:「你命真大呀!」但我心裡清楚,不是我命大,而是神的看顧保守,是神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回來。想到我家附近的一名男子被毒蜂蜇傷,他的傷勢還沒有我的嚴重,結果在醫院救治了七天,最後還是死了,而我被毒蜂蜇了四十六處卻幸運地活了下來,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揣摩思念著神對我的愛與拯救,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
六天後,我就出院了。二十天後,醫生回訪完我的病情,說我恢復得很好,還說我是特殊的病例,是他見過的一個奇蹟。聽著醫生的話,我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讚美,我心裡很清楚,我的特殊就在於我信靠了神,在生死關頭是神把我救了回來,是神的作為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在這次特殊的經歷中,我深深地體嘗到了神的愛,感受到了神的權柄與大能。雖然我沉迷於錢財中,心被錢財佔有,以至為了挖草藥被毒蜂蜇傷差點丟掉性命。但神一直看顧、保守著我,當我真心禱告依靠神時,神就用他的話語開啟、帶領我,加給我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興起各種人來幫助我,使我一步步脫離危險。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僅領略到了神獨一無二的權柄、能力,也看到神美善的實質,對神有了一些認識。我真實地感受到,在死亡面前,金錢、名利、地位都不能拯救人,更不能帶給人生命,在危難中,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唯一的拯救,我們只要真心依靠神,就能看到神的作為,正如神的話說:「安靜我裡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們唯一的救贖主。要時刻安靜你們的心,住在我裡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們的靠山。不要存別樣的心,要一心地來依靠我,我也必會向你們顯現,我就是你們的神!」(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六篇》)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我願在以後的經歷中更多地依靠、仰望神,好好追求真理還報神的愛!
摘自 《 我是怎麼被神話語征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