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不再追求浪漫婚姻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真理, 末世, 福音, 基督徒經歷文章

香港 娜娜

       偶像劇裡的「韓國大叔」不知讓多少少女為之痴迷。曾經的我也常幻想有一個高大、成熟、體貼的男人在我身邊呵護我、關心我,與我共度一生,白頭偕老……

我的浪漫愛情

       初見他時,感覺他有點像熱播韓劇裡的一位「大叔」,雖其貌不揚,但身材高大,成熟穩重,讓我感到很有安全感,頃刻間對他產生了好感,他也表示我就是他要尋找的另一半。之後我們開始交往,因是異地戀,我們每天除了通電話外,他每週還特意坐長途車來見我,不時地給我製造一些驚喜。交往中,我發現他不僅對我體貼入微,對我父母也十分照顧,正是我心中的理想伴侶。那時,我常常想他會不會就是上天給我安排的Mr. Right……

       可臨近結婚時,我家人得知他沒有房子,怎麼也不同意這門婚事,我也因感覺不到他的誠意一氣之下跟他分手了。一年後,他再次找到我,說分手後一直忘不了我,希望我再給他一次機會。為了挽回我的心,他給我送花,還帶我去大型遊樂場玩,總之我想玩什麼他都滿足我。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公主一樣被寵著、呵護著。再回想一年前和他相處的一幕幕,我覺得他懂浪漫,會體貼關心人,正符合我找伴侶的標準。他再次向我求婚,我就答應了。

婚後的柴米油鹽,打破了我的浪漫婚姻

       婚後的日子還算甜蜜,可女兒出生後家裡的經濟變得緊張起來,丈夫為了讓我們生活得更好些,就辭掉了廚師的工作,找了份薪水較高的地盤工,每天早出晚歸為這個家操勞著。丈夫的付出我看在眼裡,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女人。

       可漸漸地,忙碌的生活使我們夫妻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我倆唯一的話題就是女兒。婚後第一個情人節,我希望丈夫送禮物給我,讓我享受一下浪漫時刻,找回戀愛的感覺。那天丈夫下班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問他:「情人節給我買什麼禮物呀?」沒想到丈夫竟回了一句,「都老夫老妻了,還送什麼禮物」,丈夫的表現令我大失所望。過後我看到好友在朋友圈曬出的情人節照片和視頻,心裡就更難受了,心情十分鬱悶,心想:別人婚後的生活都那麼幸福浪漫,可我的生活怎麼就像一杯白開水呢?每天除了和柴米油鹽打交道就沒有別的。丈夫一點都不懂浪漫,跟婚前判若兩人。想到這些,我心裡不由得埋怨自己怎麼嫁了這麼一個沒情趣的男人。

       更讓我生氣的是,丈夫對我的關心也越來越少。平日裡我在家照顧孩子很辛苦,就想讓丈夫下班後陪我逛逛街,放鬆一下心情,可丈夫卻不懂我的心思,說:「錢都交給你了,你要買什麼東西自己不會買呀?」我不滿地說:「那能一樣嗎?你看人家夫妻上街都手牽手,可你呢,別說牽我手了,就讓你陪我出去走走都成奢望了!」丈夫無奈地說,「都老夫老妻了,還講究這些幹什麼?」聽了丈夫的話,我氣不打一處來,心想:你怎麼這麼笨呢?怎麼說都不開竅!為此,我常常和丈夫發脾氣,希望他能多關心我、哄我,可他就是一塊朽木,每次吵完架都像沒事人一樣呼呼大睡,根本不理會我的感受。

       為了不影響女兒的成長,我儘量克制自己不去跟丈夫吵鬧。可每到夜晚,一想到丈夫一點都不懂浪漫,不知道關心我,我心裡就酸酸的,委屈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感覺特別孤獨……我想找人傾訴又怕別人笑話,心裡特別壓抑痛苦,也特別後悔自己當初腦子一熱跟丈夫裸婚。想到社會上有句流行語:「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當初我沒有選擇「寶馬車」,而是選擇了他這輛「自行車」,就是圖他能呵護我、體貼我,可他沒有房子也就算了,還不懂得浪漫,天天讓我不開心。我越想越難過,這種白開水式的生活有何幸福可言?還不如趁現在年輕跟丈夫離婚,再找一個懂浪漫、會體貼的人。可看著身邊熟睡的女兒,身為母親的我不知該何去何從,因此我常常陷在痛苦迷茫中,感覺自己都快要抑鬱了。

原來婚姻由神主宰命定

       後來,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經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唱詩歌,感覺心情舒暢了好多。一次聚會中我們看了紀錄片《主宰一切的那一位》,影片特別觸動我的心,我知道了原來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宇宙萬物包括人類都是神在主宰掌管著,我們人也都是在神的看顧保守中才存活到現在,我就像一個走失多年的孩子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心裡有種從未有過的歸屬感……

       一次,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產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決於兩個人的命運,取決於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讀完神的話我才明白,我們的婚姻不由自己選擇,我們能和誰成為夫妻,是神早已命定好的,這跟我們一生的命運有關。想想在茫茫人海中,我和丈夫能夠相遇、相戀,即使中途分手,最後還是走到一起,冥冥之中的確是神在主宰安排。我又想到現實生活中,很多戀人曾經海誓山盟,彼此都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但因種種原因沒能走到一起,而原來互不相識的兩個人,卻機緣巧合成了夫妻,還有的夫妻打鬧半輩子最終也沒能分開,這一切都說明婚姻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不是我們哪個人能說了算的。而我總是對自己的婚姻有諸多的不滿,埋怨丈夫不夠體貼、浪漫,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和他離婚,這些痛苦都是因為我不認識、不順服神的主宰,總過高要求丈夫造成的。認識到這些後,我內心釋放了一些,我相信神安排的都是好的,我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活在對婚姻的抱怨中。

神話語帶領我認識到浪漫婚姻的虛假

       之後,我不再像以往那樣抱怨丈夫,跟他的關係緩和了一些,但我心裡還是希望他能對我多一些體貼、關心。一次,離我生日還有一週的時間,我見丈夫沒有絲毫要給我過生日的意思,就故意在女兒面前說:「媽媽下週要過生日了,寶貝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啊?」說完我偷瞄了一下丈夫,誰知丈夫只顧做自己的事,完全沒有察覺,我心裡很失落。生日那天,當女兒蹦蹦噠噠地把禮物送給我時,丈夫才知道那天是我生日,勉強地說:「那我們出去吃飯慶祝一下吧。」我希望在吃飯時丈夫能給我一點驚喜,可他什麼表示都沒有。回到家,我心裡很難受,心想:你沒有送我禮物也就算了,說句貼心話也好啊!連小孩都懂得做一些事讓我開心,你怎麼就像個木頭人一樣,什麼反應都沒有啊!為了讓丈夫了解我此刻的心情,我故意對女兒說:「還是寶貝知道疼媽媽,不像有些人連媽媽的生日都不記得。」接著女兒就天真地問丈夫:「爸爸,你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啊?」誰知丈夫說:「你媽媽有錢,她喜歡什麼自己買就行了。」聽到丈夫這麼說,我心裡更加失落鬱悶,心想:我怎麼嫁了這麼一個不解風情的男人呢,一點都不懂我的心思!之後的幾天,我看丈夫不順眼,就耍脾氣不理他。其實這樣對待丈夫,我心裡也不好受,但我控制不住自己,只好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這樣埋怨丈夫不對,但看見丈夫一點都不懂得關心、體貼我,我心裡就難受,就想跟他鬧脾氣。神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求你幫助引導我。」

       聚會時,我把自己的難處跟姊妹們敞開交通,姊妹們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神說:「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假如說你看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哪些東西能改變人的觀點呢?……哪些東西能敗壞人?就是這部電視劇所要發表的中心思想與內容,這些就代表導演的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帶來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這樣?」(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讀完神的話後,姊妹交通道:「為什麼現在的人總抱怨自己的婚姻不幸福,對另一半有那麼多要求呢?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主要是我們受撒但的邪惡潮流、錯誤思想薰陶、敗壞導致的。撒但藉著愛情劇、偶像劇中演繹各種男女主人公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給我們灌輸了錯誤的思想,讓我們活在渺茫中,一個勁兒地追求虛幻、浪漫的愛情,追求被人寵愛、呵護,追求生活中有驚喜,不想過平淡的生活。我們在這些思想的支配下,就一味地要求丈夫也能像影視劇中的男主人公一樣處處關心、呵護我們,當丈夫達不到我們的要求標準時,我們常常抱怨丈夫,鬧情緒,甚至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活在痛苦中難以自拔。這些痛苦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嗎?撒但給我們灌輸錯誤的婚姻觀,讓我們追求這些渺茫不現實的婚姻,使我們變得自私、貪婪,失去了正常人的良心、理智。我們沒有真理,對撒但的險惡用心沒有分辨,只會按著撒但所指的錯誤道路追求,不但給雙方帶來了痛苦,甚至還會導致原本幸福的婚姻破裂。現在很多人都在追求所謂的浪漫,當對方不能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就選擇離婚,結果尋覓多年,也沒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浪漫婚姻;還有的女人雖然找到了懂得浪漫,會關心、體貼人的男人,但結婚後卻發現丈夫常常在外面拈花惹草,根本就不是顧家的男人,導致自己活在痛苦中……事實證明,追求浪漫婚姻是不現實的,是撒但愚弄人、敗壞人的一種方式。如果我們看不透這些社會潮流、錯誤思想背後撒但的險惡用心,還是一味地追求浪漫卻不懂得體諒、理解對方,這樣的婚姻只會給彼此帶來痛苦,根本沒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對丈夫抱怨、嫌棄,活得這麼痛苦,都是受撒但演繹的愛情偶像劇中錯誤思想的影響。想想確實是這樣,以往每當看到韓國偶像劇中女主人公身邊總有一位懂得浪漫、體貼的男人時,我就特別羨慕,把這樣的男人當成擇偶標準。當看到丈夫像韓劇裡的男主人公時,即便他沒車沒房,我也願意和他結婚,可婚後丈夫不像我期待的那樣懂浪漫、關心呵護我,我就感到委屈、痛苦,常常嫌棄、埋怨丈夫,甚至想和丈夫離婚另尋所謂的浪漫愛情,結果我自己委屈、痛苦,也給丈夫帶來了一些傷害。這都是我接受了來自撒但的錯誤婚姻觀,才總脫離現實,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婚姻,更不懂得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被撒但愚弄、苦害。想想我與丈夫結婚後,丈夫就承擔起家庭的重擔,特別是女兒出生後,為了讓我和女兒生活得更好,他已經在很努力地工作了,而我卻不理解、體諒他,還要求他像婚前那樣浪漫,把我當公主寵著、呵護著,我被撒但敗壞得實在太不明事理、太沒有理智了。此時,我明白了現實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這些事,浪漫的婚姻太不現實了,兩個人要想一直牽手走下去,實實在在才是真。

順服神命定的婚姻,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路途,我要想擺脫這些痛苦,就得放下錯誤的婚姻觀,根據神的話看待自己的婚姻,神給每個人安排的婚姻都是好的,我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若看不見神給我命定的婚姻中神的美意,一味地憑撒但的錯誤思想觀點活著,就只能繼續被撒但愚弄、苦害。

       之後,我不再埋怨丈夫,而是學著理解、體諒丈夫,有時和丈夫發完脾氣後,我會主動和他說話。可有時我還會因丈夫不懂浪漫而對他心生不滿,這時我就有意識地跟神禱告:「神啊,我現在還身不由己地受撒但錯誤思想支配來要求丈夫,但我知道這不合你的心意,也沒有理智,求你帶領我實行真理,正確對待丈夫。」禱告後,我就學著站在丈夫的角度看問題,有意識地多看丈夫的優點與長處,看到丈夫真的很顧家,我也就不再要求他了。漸漸地,我跟丈夫發脾氣的時候越來越少,丈夫看到我的變化,笑著對我說:「老婆,你最近變得好溫柔哦!」

       不知不覺,丈夫也開始關心我,有時週末不上班丈夫會施展他的廚藝,給我和女兒做幾樣好菜。一次,他無意間聽到我需要一塊手錶,就特意從朋友那兒幫我定製了一塊,那一刻我才意識到不是丈夫不懂得關心我,而是我一直活在虛幻的世界中追求不切合實際的浪漫婚姻,導致我一直看不到丈夫對這個家、對我和女兒實實在在的付出。看到這些,我才徹底放下了對浪漫婚姻的追求。

       現在,我和丈夫之間的話題多了,彼此間的感情也更融洽了,家庭也變得和睦了許多,我也感到輕鬆釋放了。經歷過後,我真實感受到當我不再追求浪漫婚姻時,幸福就在我身邊,神給我安排的婚姻其實是最好的。感謝神!